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如何打造企业的大数据“专车”?

2015年05月20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很多企业在关注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进步的时候,却忽略了自身网络能力的建设,结果欲速而不达。如何在进入信息高速公路时,还能保持高速前进?搭建企业智能基础架构是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

  大数据正在工业化和信息化进程中大放异彩,并使企业的业务创新有了超过以往的更多可能。但是,很多企业在关注云技术、移动技术、社交技术、分析法等一系列前沿技术进步的同时,却愕然发现,自身的IT基础架构暴露出缺乏灵活性和规范性、且负载过重的问题,已对企业的运作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知名独立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由于网络能力未能跟上业务发展的步伐,86%的受访企业表示无法提供充分的业务需求支持。因此,构建包含前瞻性设计的智能基础架构,通过未来基础架构与应用程序的智能化和自主化创新企业业务,已经成为企业赢得未来发展的关键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