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承惠:政府需打造立体金融架构支持创新创业

2015年05月20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认为,这个架构应该包括基础创新的金融支持,良好的并购环境以及横纵交错的融资结构三个层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在5月19日召开的2015全球创业投资(廊坊)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在发言中称,中国政府需要建构一个三层立体架构,才能提供创业创新所需要的金融体系。

  在当天的论坛发言中,张承惠表示,中国过去30多年依靠高投资带动经济发展以及廉价劳动力成本、环境成本所带动的产品出口,这种模式已经不可持续,像日本就是连续18年高速增长之后一下子跌倒4%的增速,预计我们到2020年增速维持在6%、2030年维持到5%已经很不错了。“在此情况下我们要依赖创新、创业来带动增长。”她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