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25亿美元控股华三 惠普意在企业级市场

2015年05月22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惠普想要突破信息安全的瓶颈,需要找到合适的中国本土企业结成联盟,选择清华紫光既可实现本土化,又可发挥双方上下游互补关系
2013年6月25日,北京,惠普公司活动。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传闻已久的惠普出售华三股权终于尘埃落定。5 月 21 日,清华控股与惠普正式宣布达成合作,清华控股旗下孙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清华紫光)将耗资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华三51%的股权,正式入主华三。

  根据协议,惠普将惠普中国原有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打包进华三,以总估值约 45 亿美元(不含现金及负债)的要价出售给清华紫光。而惠普中国将继续 100%拥有其在华的企业服务、软件、HP Helion 云、Aruba 网络产品和打印与个人系统业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