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3D打印打出的不只是新产品,还有新产业模式

2015年06月0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全新的数字化商业版图中,3D打印是一块重要的拼图。借助数字化供应网络,3D打印技术不仅推动产品创新和制造技术的变革,更将重塑传统的商业运营模式,创造新的价值来源,特别是对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就连中国的大飞机和核电站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了呢!

  3D打印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的速度,已经超乎了大多数人的想象。消费级3D打印技术正在日趋大众化,从大型制造商到普通民众,都越来越多地享受着3D打印带来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同时,从海外热议的工业4.0,到国内力推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都给了制造业和3D打印技术带来极好的机遇。以3D打印为依托的直接数字制造技术,甚至可以通过数字化网络,借助在不同地点和不同规格的3D打印技术,把一个个性化需求直接制造出来,不需要代工厂开模具,就能让你拿到想要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