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泰君安总部昨日大宗交易连买17股

2015年06月03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异动,一下买入17只个股,不过买入这些个股的金额较少,普遍为数百万元,最多的3只个股也仅买入1000万元出头,17只个股合计买入1.23亿元。

  上述17只个股中,包括红豆股份、大杨创世、九牧王等3只纺织服装行业个股,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两只银行股,金发科技、上海家化两只化工股;其他个股行业较为分散,包括九州通、烽火通信、西藏天路、尖峰集团、宝钢股份、钱江水利、南京高科、法拉电子、中文传媒、锦江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17只个股的大宗交易价格均与其昨日的收盘价格相同,无折价或溢价现象。成交金额方面,九州通、九牧王、法拉电子的成交金额较大,均超过1000万元。买卖营业部方面,买入均为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卖方为海通证券国际部和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海通证券国际部均为市场熟知的QFII常用进出通道之一。

  今年以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已多次在大宗交易平台扫货,累计涉及41笔成交,共12.73亿元。此前,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出现与昨日类似的大宗交易行为始于5月29日,一天之前,A股刚刚单日暴跌6.50%。

  5月29日当天,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买入亚盛集团、浙江东方、建发股份、青岛海尔、星宇股份、江河创建等6只个股,成交价格也与这些个股当日收盘价格相同,单只个股的成交金额多为数百万元,合计成交了6296.08万元。卖出方均为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同为昨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成交的对手盘之一。

  另外,6月1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也买入了2687.42万元申通地铁,成交价格与当日收盘价相同,卖出方为海通证券国际部,该营业部也是昨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成交的对手盘之一。申通地铁近日股价连续大涨,最近8个交易日累计大涨66.33%,昨日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

  此前在3月3日至5月15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也频频买入,涉及13只个股,累计成交金额10.61亿元,卖方中除了前述的海通证券国际部外,还有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等,其中前两家营业部也是市场熟知的QFII常用进出通道之一。

  除了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机构专用席位昨日也在大宗交易平台大量买入,涉及24只个股、25笔成交,合计成交金额12.97亿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24只个股中,美的集团买入金额最高,为3.14亿元;此外,卫宁软件、上汽集团的买入金额也超过2亿元,量子高科的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

  而在6月1日,机构专用席位同样在大宗交易平台大量买入,涉及15只个股、29笔成交,累计金额9.26亿元。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是合兴包装(2.85亿元),该股昨日尾盘拉升,封住涨停;荣之联的成交金额也超过2亿元,该股同样在昨日尾盘拉升,封住涨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