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新胜将接任壳牌中国集团主席

2015年06月03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第一位中国籍人士担任这一职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黄凯茜)壳牌中国集团国际业务拓展副总裁张新胜,将从今年7月起担任壳牌中国集团主席。这是第一位中国籍人士出任这一职位。而在荷兰人海博(Huibert Vigeveno)之前,担任壳牌中国区主席的王郁章和林浩光都是马来西亚华人。

  海博于2013年出任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本来还有两三年的任期。但他于6月3日在上海宣布继任者为张新胜,而其本人已经接到伦敦总部的调令,前往领导壳牌和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合并工作。壳牌在4月9日宣布,以700亿美元收购BG,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LNG)供应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