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洲明科技定增5亿加码LED超级电视

2015年06月0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孟庆建

  面对LED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洲明科技(300232,SZ)选择了投身“LED超级电视”蓝海市场。

  6月3日中午,洲明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88亿元。

  公告显示,洲明科技募集资金中3.41亿元用于大亚湾商用LED超级电视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500万元用于收购蓝普科技20%股权,蓝普科技成为洲明科技100%控股子公司,剩余的1.1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有分析认为,“LED超级电视”目前并非LED行业主流,LED主要的应用还是照明和户外显示屏。但洲明科技率先发力“LED超级电视”,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是值得肯定的。

  洲明科技在2014年报中提到,目前LED行业企业数量较多但规模与综合实力良莠不齐,市场份额较为分散,产品同质化较严重。在这样的背景下,洲明科技选择了开辟“LED超级电视”的蓝海市场。

  “LED超级电视”属于该行业的新兴事物。佛山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LED用作电视显示屏在行业内还不是主流,劣势主要是成本较高,会导致售价较高。

  洲明科技2014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8%,实现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100.90%;其中小间距UTV系列产品实现收入约2亿元,较同期增长166%。

  良好的业绩促使洲明科技提升该业务产能,此次募资中的3.41亿元将主要用于扩大“LED超级电视”的产能。

  此外,洲明科技还将用募集资金中的5500万元完成对蓝普科技的100%持股。洲明科技表示,这将进一步加强对蓝普科技的控制力,完善公司产业链条。

  (实习生王志福对本文亦有贡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