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分众传媒之后 迈瑞医疗、晶澳太阳能本周提出私有化

2015年06月06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分众传媒之后,越来越多的中概股也走上了回归A股之路。本周晶澳太阳能和迈瑞医疗拟私有化消息刺激股价大幅上涨。

  6月4日,在纽交所上市的迈瑞医疗股价大涨10.92%至30.47美元,创2012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交易量更是暴涨至650万股,是过去三个月日均交易量的9倍还多。

  迈瑞的三位管理层当天向董事会提交了一份无约束力建议书,三人将以30美元的价格从其他股东手中收购公司的所有流通股份,该价格比公司周三的收盘价高出9.2%。

  目前,三位管理层已经拥有公司28%的流通股份。据彭博计算,该股权收购计划将涉及26亿美元现金,而《华尔街日报》则预计将耗资30亿美元。

  在此之前,另外两只中概股无锡药明康德和中国脐带血库也在通过类似的私有化方案为回国上市做准备。随着大陆股市的飙涨,国内同类生物医疗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迈瑞的三倍。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于2006年9月在美国上市,一年后股价曾升至44.99美元的历史峰值,至今已从最高点下跌32%。目前公司的市盈率为18倍,而在A股上市同类公司的平均估值高达58倍。

  随着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正式亮相A股,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的中概公司,市场预期这将拉开中概股回归的序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