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报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

2015年06月1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自中超电缆5月27日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发布中报分红预告的公司以来,6月份又有露笑科技、渝三峡A、江特电机等3家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分红预案,而上述4家公司的分红方案非常丰厚,高送转方案也不约而同的是超过每10股转增或送转10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上半年临近结束的时点上,中报高送转行情又如约而至,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一年牛市的成长,上市公司股价、市值快速地增长,势必加强公司扩张股本的预期。而今年以来股指的大幅度上涨,也使得市场在经历了2014年年报期间疯狂地高送转行情后,中报高送转行情同样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上述4家已发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送股、转增股本数量最高的两家公司分别为中超电缆和渝三峡A,其中中超电缆计划每10转增15股并派现0.1元(含税),而渝三峡A的分红计划相对来讲更为丰厚,为每10股送7股转增8股并派现金0.8元(含税);此外,江特电机计划每10股转增12股派现0.10元(含税)、露笑科技计划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0.1元(含税).

  分红预案最为丰厚的渝三峡A在近期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该股在6月5日发布分红预案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达42.64%,最新收盘价为43.79元。基本面上,公司主营油漆涂料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涂料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多次参与我国涂料行业发展规划及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

  面对中报高送转行情,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在中报发布前,市场通常会按照高成长、高股价、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公积金以及低股本的“六高一低”原则,在去年年报未实施分红送转的上市公司中选取一些潜在的高送转标的股进行提前布局,而其中的强势股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披露中期业绩且去年年报未转增、送股的公司共753家,按照“六高一低”原则,在上述753家公司中,达到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超过30元、中期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或超过20%、一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1元、每股净资产超过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与资本公积金合计超过4元、流通股本小于1亿股标准的股票共36只。其中昨日可交易的个股有28只,根据市场表现来看,金雷风电、科士达、先导股份3只个股昨日涨停,华兰生物、亿帆鑫富、双环传动、龙津药业、金一文化等5只个股昨日涨幅亦超过5%,而上述8只高含权股在昨日表现较为强势,也预示着沪深两市高送转行情的正式启动。

  而资金面上,昨日华兰生物、亿帆鑫富、金雷风电、宏达高科、金一文化、辉丰股份、光迅科技、国光股份、双环传动、海普瑞、奥普光电、新都化工、鹏辉能源、焦点科技、普丽盛、百圆裤业等上述1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备受主力资金青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