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关店、延迟开业 购物中心突围的成都样本

2015年06月11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贴着“安逸”标签的成都,购物中心总体量已位居全国首位
成都九方购物中心人气冷清。 黎慧玲 摄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位于成都武侯区二环路的天虹百货红牌楼店,刚刚开业两年。日前,一份“告顾客书”悄然贴在商场入口处,通知该百货店将于2015年6月25日18时停止对外经营。

  3万平方米的天虹百货红牌楼店,成为今年成都第一家关店的购物中心。这个贴着“安逸”标签的城市,零售地产竞争激烈。今年以来,成都已有两家百货宣布关店,多间购物中心将开业时间一再延迟。

  近两年零售地产投资“空前繁荣”,也带来了过剩危机。根据物业机构莱坊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主要城市商业综合体个数达885个,较2013年增长24.47%;2015年,这个数字将突破1000。 而截至2015年4月,成都购物中心总体量超过700万平米,位居全国首位,目前主城区有数据可查的购物中心数量为71个,已开业52个,在建19个。 2014年共13个购物中心开业,预计在2015年开业的有10家。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