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拓维信息:董事长总经理主动离职 力保重组推进

2015年06月1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邢云 6月11日晚间,拓维信息(002261)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新宇、总经理宋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鉴于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正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为保障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推进,李新宇、宋鹰请求辞去与公司相关的所有职务;同时,董事会选举和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忠革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此次拓维信息董事长总经理双双主动离职,其核心意图正是为大举推进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扫清不确定性障碍。今年4月,公司公布资产重组方案,拟斥资18.7亿元买进长征教育、海云天、龙星信息、诚长信息等4家公司股权,其中长征教育、海云天分别为在线考试评测、在线儿童教育方面的龙头公司,对拓维信息在在线教育领域的长远布局尤为重要。

  而在推动资产重组之际,董事长李新宇和总经理宋鹰被卷入湖南移动腐败案,处于协助调查之中,这给重组增添了变数。

  对此,公司董秘龙麒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高管离职并非协助调查的案情出现升级或出现新的变化,而是为力保重组完成。此外,因为公司转型移动互联网布局较早,战略方向明确,管理班子搭建完善,此次高管变动对公司实际经营不造成影响。(邢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