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获公募股权众筹营业执照

2015年06月11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蚂蚁金服已获上海首个股权众筹营业执照。财新从可靠消息源进一步获悉,随着证监会股权众筹监管和试点方案出台,蚂蚁金服或将成为首批拿到正式牌照的企业, 开展公募众筹平台业务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蚂蚁金服公募股权众筹业务又近了一步。6月11日,蚂蚁金服方面向财新记者证实已经从上海工商局拿到首个股权众筹营业执照,但强调拿到的只是新公司营业执照,并不代表可以马上开展股权众筹业务:“证监会近期正在制定股权众筹监管规则,规则出台后,才知道能否获得牌照开展公募众筹业务。“

  财新记者另外从可靠消息源获悉,证监会相关政策已经基本敲定,原定于6月出台:“现在看来可能至少拖到7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可能成为第一批获得牌照的公募平台:“蚂蚁金服的股权众筹是平台业务,定位类新三板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