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易日盛增资家居电商美乐乐

2015年06月1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曾剑

  家居装饰上市公司东易日盛(002713,收盘价48.83元)今日宣布,拟出资1280万美元投资MeileleInc(以下简称美乐乐)发行的155.92万股优先股,占美乐乐已发行的全部股份的2.25%。公司旨在通过此次投资拓展家居O2O电商业务。

  据公告所述,美乐乐是一家知名的以O2O经营模式运营家具销售和家居服务的电子商务运营商。公司通过股权及协议控制的方式,控制包括成都乐美饰家信息技术、成都乐美饰家贸易、天津美维信息技术、北京云游科技等实体。这些实体经营生产活动共同构成了美乐乐公司的整体业务。

  目前,DerbyWinInvestmentsLimited持有美乐乐13.4%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在东易日盛增资后,DerbyWinInvestmentsLimited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3.10%,仍为第一大股东。

  财务数据方面,2014年,美乐乐实现收入12.82亿元,净利润亏损1.33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为2.87亿元,净利润亏损5707.45万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4.96亿元,净资产为1.03亿元。

  东易日盛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拉近公司与美乐乐业务合作的距离。双方将以此次股权合作为契机,推进双方在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开拓庞大的中国家居装饰市场。美乐乐在家居O2O电商领域运营的经验,结合公司在家居装饰领域的业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双方取长补短,合作前景广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