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联明股份拟5亿并购晨通物流

2015年06月1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余强

  今日,联明股份(603006,收盘价49.47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35.5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联明投资发行1455.11万股,作价5.17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晨通物流100%股权。

  资料显示,晨通物流是为汽车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智慧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循环物流器具供应链管理服务、VMI服务及入场物流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上海通用、延锋、博世、舍弗勒等知名整车制造商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截至2015年5月31日,晨通物流未经审计的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9038.87万元,预估值为5.17亿元,增值率为471.9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明投资承诺晨通物流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100万元、4550万元和5000万元。

  联明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以汽车零部件开发及生产为核心、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管理为辅助的业务体系,公司为汽车整车制造商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显著提升。未来公司将利用晨通物流在汽车供应链管理的经验积累和技术积淀,积极在新的行业领域拓展供应链管理业务,逐步将其发展为公司重要业务板块,同时借助晨通物流位于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自贸区的有关优惠政策开拓相关业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