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新趋势改变旧思维,数字化保险商重装上阵

2015年06月1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以客户为中心”并非新概念,但是在数字化时代,这一理念具有了全新的内涵和外延,保险企业如果想维持业务繁荣,就需要紧密围绕客户,提供满足数字化时代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重新思考,再次出发。

  即使在金融服务业中,也很少有哪些机构,比保险行业更加深谙“以客户为中心”之道。然而,埃森哲此前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二(67%)的保险客户在考虑通过传统保险公司以外的途径购买保险产品,23%的客户甚至考虑通过谷歌、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进行投保。

  为什么客户想放弃传统保险公司的种种细致服务,转而使用互联网等移动渠道购买保险?答案或许在于,传统保险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期望值。而传统的“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概念的内涵,也已经发生了全新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