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平安银行成立信用卡专营机构

2015年06月1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获得了银监授予的金融许可证牌照,并在深圳前海正式注册,升级成为具有二级法人资格、相对独立运作的信用卡专营机构。

  6月11日,平安银行正式举行平安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挂牌仪式。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指出,此次挂牌,是该行创新和差异化经营的必然产物,是打造平安银行“以客户为先”,“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特色的“不一样”发展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提前布局前海抢占发展先机

  银监会早于2012年底发布实施《中资商业银行专营机构监管指引》,允许商业银行针对某一特定领域业务单独设立领取金融许可证的专营机构。这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创新升级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与此同时,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平安银行一直稳步推进战略转型,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在此过程中,平安银行确定了大力发展零售银行业务的长期发展战略,零售银行业务迅速成长。

  作为零售银行拳头产品之一,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业务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经验——既拥有对本土市场明锐洞察和国际化视野兼顾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又具有健全有效的风险管理和案防问责制度;发卡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影响力和客户满意度等均处同业领先水平,在业务规模、业务经验、资产质量、服务指标等方面均已符合监管部门对成立专营机构的要求。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宽扬表示,此次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选址深圳前海作为注册地,主要是看中了前海在未来金融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通过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深圳前海作为国务院明确的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未来将不仅成为一个国际金融巨头汇聚的金融中心,而且也将成为重要的科技创意产业中心。同时,前海作为国务院重点打造的创新基地,拥有一系列人才激励政策,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的加入,以创新之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此次升级,符合其信用卡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曾宽扬同时指出,未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站在更广阔的平台,继续秉持对内以人为本,为员工提供更多培养与发展空间;对外以客户为中心,更大程度地配置资源的理念,强化业务创新,推动业务跨越式发展,从而打造信得过的信用卡品牌。

  挖掘9000万客户大数据

  打造信得过的信用卡品牌

  “信用卡是平安银行大零售发展的重要一环。”蔡丽凤指出,作为基础的支付工具,平安信用卡是零售银行获取目标客户、提升客户黏度、挖掘客户经营数据的利器。

  在定位上,平安银行信用卡致力于成为平安集团的第二张金融名片,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建设中发挥润滑剂、催化剂的关键作用。而平安集团经过27年的积累,已拥有超过9000万客户资源。背靠集团客户大数据,平安银行信用卡可以在短时间内利用集团客户资源优势,深挖客户需求,借此创新产品和服务,与客户产生高频互动。

  曾宽扬表示,此次挂牌,有利于平安信用卡通过专业化人才培养,集约化数据管理,规模化业务发展,让客户通过拥有一张信用卡,即可享受平安集团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更好的围绕医食住行玩的消费金融便利生活,真正做实以客户为先,以人为本,以创新先锋之姿,打造信得过的信用卡品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