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电信巡视反馈:蚕食国有资产、利益输送严重

2015年06月1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少数电信企业领导人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为纽带,内外勾结蚕食国有资产;党组织作用弱化、地位虚化、功能空化现象在电信各级企业不同程度长期存在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之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于6月15日下午分别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指出一些企业领导人通过不同方式谋取非法利益,蚕食甚至围猎国有资产、利益输出问题严重。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下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在汇报情况时指出,中国移动在对外合作领域腐败风险高度集中,围绕少数企业领导人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有的恶意提高分成比例向合作方输送利益,有的虚构对外合作业务直接侵吞国有资产;有的通过接受股权、回扣等形式直接收取贿赂,有的通过业务关联企业代替“埋单”方式变相接受利益输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