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仇保兴:中国城镇化须防四大问题

2015年06月1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建议,国家层面推出任职官员终身追究制,对地方官员形成制度上的约束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城镇化发展到今天,出现了一些问题,概括起来主要有四大问题。”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今日(6月17日)举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间隙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仇保兴表示,该四大问题分别是:高增长的碳排放、PM2.5居高不下、文化遗产破坏严重及空城现象。仇保兴称,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资源利用率低下,城镇化转型过程中,只能走依靠工业化结合的路子。但现有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带来工业化过程低产出高耗能问题严重,目前中国能源利用率仅为33%,低于发达国家10个百分点,能源消耗强度则为世界经合组织国家均值的4.6倍。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