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隆基股份签协议 5亿西藏投建50MW光伏发电项目

2015年06月17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阮润生 隆基股份(601012)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发改委签署了50MW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在昌都市境内投资建设农光互补、牧光互补为主的项目以及配套上下游产业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总额约5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 2300 亩,拟规划建设现代高效农业大棚约 2000亩,牧业养殖及加工中心约 200 亩,有机肥处理中心约 100 亩。农业大棚及构筑物及建筑物屋顶拟采用跟踪光伏系统及 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 ,另外,将对大棚内进行土地再造,选种高原富硒牧草,建造高效现代牧业养殖,形成高原特色优质肉类养殖、加工、存储、销售产业链,最终形成光伏、农牧业结合的可持续的生态改良和全产业链建设。

  公司表示,该项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借助昌都市的资源优势,紧抓国内光伏市场发展契机,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和现代高海拔农牧业,推广国内高效单晶产品的应用,促进公司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和现代高海拔农牧业,推广国内高效单晶产品的应用,促进公司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

  同日,公司公告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拟共同投资建设高效单晶硅拉晶项目,协助英利公司恢复和扩大其 600MW 高效单晶电池和 700MW 组件产能,在单晶拉晶、硅片及电池、组件的产能扩充协同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