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虎360或启动私有化

2015年06月17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概股退市返回A股已成趋势,如果360私有化完成,将是迄今最大的中概股退市企业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奇虎360(NYSE:QIHU)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和CEO周鸿祎、中信证券、私募基金Golden Brick Capital、华兴控股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提交的、标注日期为2015年6月17日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函。

  周鸿祎随后发布内部邮件称,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是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做出的主动战略选择。360目前80亿美元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公司价值。

  兴业证券首席TMT分析师袁煜明认为,奇虎360私有化如果属实,目的很大概率是瞄准中国A股市场,虽然360股价近期表现不错,但整体估值偏低,若在A股上市,将成为A股市场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估值应在千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