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燕华:绿色能源是中国拥抱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双重抓手

2015年06月18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提出,要把生态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绿色发展融合到一起,以绿色创新来推动结构调整,并将此作为一种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发展绿色能源是中国拥抱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双重抓手。其对内可遏制中国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对外可推动中国参与国际竞争,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在6月17日举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发表如上观点。

  刘燕华提出,经历了19世纪以蒸汽机为标志的第一次工业革命,20世纪以电气化为基础的第二次工业革命,如今人类正在进入以绿色科技为领先的第三次工业革命。

  和引领第一次(煤炭为主)、第二次工业革命(石油、天然气为主)的能源结构不同,第三次工业革命以绿色能源为主。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