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谊兄弟参投向上影业 强化IP孵化

2015年06月1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严惠惠 6月18日,华谊兄弟(300027)总裁王中磊在向上影业与阿里娱乐宝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宣布,华谊兄弟将入股向上影业。作为主营奇幻探险题材影片的电影公司,向上影业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与《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联合成立了“向上霸唱”工作室,并买断其多部小说版权投拍电影。其中,天下霸唱继《鬼吹灯》之后的第二部超级IP《死亡循环》电影项目已经启动,将由徐峥出任监制,阿里娱乐宝参与投资拍摄。同时买断的天下霸唱小说版权还包括《门岭怪谈》、《天坑历险记》、《北大荒狼灾记》等。

  据了解, 2011年华谊兄弟就曾投资吴彦祖、冯德伦组建的突围电影制片公司,后又投资了电影《前任攻略》导演田羽生的“新圣堂”影业公司。前者拍摄的系列电影《太极》已成为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中的重要项目,而后者的“爱情攻略”系列第二部正在拍摄中。在华谊兄弟的IP孵化布局中,这些年轻公司将持续为华谊兄弟补充更丰富的类型电影,不断增强华谊兄弟的IP资源库。

  作为大IP概念最早的提出者,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表示:如果把华谊兄弟比作一辆火车,以影视娱乐为首的IP内容板块就是火车头,以IP内容为牵引和驱动,用电影、电视、音乐这些大众化的媒介产品的爆发力来引爆IP价值。(严惠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