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信维通信 产业链整合初见成效

2015年06月19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城证券

  信维通信(300136)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射频技术零部件供应商,为下游客户提供信号传导和隔离的射频技术相关解决方案。从传统的终端天线产品,拓展至射频器件,连接器,精密五金件以及音射频模组。产品主要覆盖了手机,平板,可穿戴和车联网等消费电子产品,对讲机等生命周期较长工业性产品,并努力进入军工市场。另外公司还提供移动终端第三方测试服务,对手机,WiFi和蓝牙等终端信号进行测试,信维测试平台是国内民营企业里唯一拿到CNAS国家认证及CTIA国际移动终端测试认证资质的公司。

  和大客户共同成长:公司约70%的产品供应于国外的厂商,是A公司等全球优秀厂商的供应商,于多地设置测试研发销售一体化的服务网点。A客户一年的采购额高达300亿左右,而去年信维只占有2.5亿,仍有较大市场空间。随着客户自身的增长,公司的占比逐步提升,公司的高速发展仍将延续

  重视研发,胜券在握:公司力求通过研发获取竞争优势,提高毛利率,体现技术附加值。2011年至2013年公司的研发比率维持在11%-12%,去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56%。公司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圣何塞、韩国水源、台北设立了四个海外研发机构;在北京、深圳、上海设立了三个国内研发中心,研发技术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天线业务市场需求仍呈放大趋势:天线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射频相关产品,WiFi天线和蓝牙天线等。虽然近两年智能手机销量增速有所下降,但从一部手机一根天线发展到需要配置多根天线,市场容量反而有所增加。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NFC天线的应用从旗舰机型延伸到中端机型,市场需求逐步放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IHS预计到2018年支持NFC手机将达11.70亿部,较2014年4.16亿增加181.93%。

  进军军工领域是公司发展愿景:射频技术最早来源于军事,从军用延伸到民用,军工市场需求庞大。公司筹划已久,目前已具备拓展军工市场的技术实力,相信突破在即。

  车联网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公司在2014年收购了汽车电子厂商亚力盛20%股权,2015年2月收购完成亚力盛剩余股权。目前亚力盛主要生产测试类连接器、自动测试设备、汽车类连接器三类产品,产品应用于远程开启发动机、空调等方面。其中测试类连接器主要是用于工业类机外的连接设备,这不仅使公司产品由机内跨越到机外,也使产品由电子消费类跨越到工业类。并购完成后公司将结合自身射频技术的能力把亚力盛的产品线尽快扩充,结合公司车载娱乐系统项目,最快有望今年年底推出车联网系列产品。

  产业链整合初见成效,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公司沿上下游产业链纵向布局,近两年通过不断的整合资源,逐步得到国际大客户的认可,去年大幅扭转了因2012年收购跨国公司laird(北京)出现的亏损,营业收入达8.07亿元,同比增长129.28%,实现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196.47%。2014年毛利率逐步回升,2015年一季度的毛利率已经突破26.98%,并有望持续上升。预计2015年营业收入涨幅在76%,达到14.2亿元,净利润涨幅为133%,达到1.5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