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中国消费市场“双速并行”

2015年06月29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高速”家庭大多来自小城市,到2020年,企业的业务网络需覆盖至少615个城市,才能接触到近80%的“高速”家庭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尽管中国经济整体放缓,但“高速”家庭支出在未来几年仍将为中国消费支出注入源源动力。6月29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中国消费者洞察智库发布了名为《中国消费市场双重奏》(下称报告)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双速并行”的消费市场。预计2015年到2020年,“高速”家庭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其消费支出增长将在全国消费增长总额中占到90%。而“低速”家庭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仅3%,与前者的距离进一步拉大。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