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6月30日两市增减持公告一览

2015年06月3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用友网络控股股东启动增持计划

  用友网络(600588)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用友科技6月29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 1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07%。此次增持后,北京用友科技的持股比例由29.4%上升为29.47%。

  北京用友科技拟在未来6个月内(不超过6个月,自本次增持之日起并含本次计算)以2亿元(含此次增持股份金额)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为2015年6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41.71元/股以下。

  欧菲光高管计划斥资8000万增持股份

  欧菲光(002456)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财务总监李素雯、董事兼副总经理黄丽辉、董事兼副总经理唐根初、董事兼副总经理郭剑基于对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于自2015年6月30日起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

  截至目前,李素雯及唐根初均持有欧菲光0.012%股权;黄丽辉持有0.014%股权;郭剑持有0.017%股权。

 

  前海人寿携关联方再度举牌南玻 宝能集团终现身

  “隐形地产大鳄”宝能集团终于因南玻A(000012)的一纸权益变动公告站到了台前。自5月6日二度举牌南玻A后,前海人寿此次携宝能集团的两家控股公司钜盛华和承泰集团,再度增持南玻A,并买入南玻B(200012),合计增持比例恰好为5%。

  6月29日晚间,南玻A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出于对公司前景看好而进行的权益类投资,前海人寿、钜盛华以及承泰集团通过深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南玻 A、南玻B的股份。其中,钜盛华、前海人寿在5月7日至6月29日,买入南玻集团A股7381.96万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3.56%;承泰集团买入南玻集团B股2994.72万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44%。

  交易完成后,三方合计持有南玻集团A股2.82亿股,B股2994.72万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5.04%。三者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南玻股份的可能性。

  而在此次交易前,截至2015年5月7日,前海人寿持有南玻集团A股208,335,491股,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0.04%。

  资料显示,前海人寿、钜盛华以及承泰集团三者的关系不止于都买了南玻股票这么简单,其背后都闪现着同一实际控制人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持有钜盛华99%的股权,为钜盛华的控股股东,宝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承泰集团的控股股东为华利通,而华利通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亦为姚振华。钜盛华和华利通曾与深圳市国资委在深振业长达几年的股权争夺中以一致行动人的身份“并肩作战”。

  钜盛华持有前海人寿20%的股权,虽然前海人寿不存在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的投资者,也即前海人寿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但坊间一直有传言前海人寿其他几个主要持股股东亦为宝能集团的关联方。而今年一季度,前海人寿和钜盛华携手跻身华侨城A80亿元的定增方案中,所认购股份对应的股权占比分别为6.89%和5.17%。

  值得注意的是,南玻A于6月26日发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司将于7月2日下午审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等议案,而此次定增最大的认购方即为前海人寿。

  根据此前预案,南玻A拟以8.89元/股的价格向前海人寿和公司原单一最大持股股东北方工业合计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其中,前海人寿将以现金10亿元认购1.12亿股,获得约4.65%的股权,加上此次前海人寿小幅增持的0.69%的股份,持股比例正好超过5%。也即,若南玻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得以成行,前海人寿将构成又一次的举牌。

  此次前海人寿携关联方再度增持南玻,一直宣称无实际控制人的南玻可能不久将面临变局。

  康美药业获大股东一致人1:2杠杆融资增持逾8000万

  康美药业6月29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信托计划”)于6月29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增持均价为16.271元。

  上述增持资金规模共计8130万元,由增持人自筹资金2710万元和融资资金5420万元两部分资金组成。同时信托计划承诺,锁定期为6个月,锁定期起始日期为信托计划增持实施完成日。

  另外,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未来发展的信心,许冬瑾拟在增持之日(即2015年6月29日)起6个月内择机以其名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同时康美实业及许冬瑾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中粮屯河遭控股股东累计减持3.47%股份

  中粮屯河(600737)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于5月4日至6月26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 1715.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84%。

  此前,中粮集团已于4月24日至4月30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5409.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

  自2015年4月24日至6月26日,中粮集团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3.47%。此次股票减持后,中粮集团的持股比例为51.53%。

  罗顿发展二股东减持4.95%股份

  罗顿发展(600209)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国际旅业公司于6月25日和6月29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1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

  此次减持后,国际旅业公司的持股比例由9.81%降为4.86%,持股比例低于5%。国际旅业公司预计截至2015年12月24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减持所持罗顿发展2132.9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6%。

  据悉,国际旅业公司因经营期限届满,2011年7月,海口市中级法院受理了国际旅业公司股东提出的对国际旅业公司进行强制清算的申请。此次减持罗顿发展股份系推进清算工作的需要。

  杭齿前进遭华融资产累计减持5%股份

  杭齿前进(601177)6月29日晚间公告,因自身发展要求,公司股东华融资产于2015年1月5日至6月26日,通过竟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约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此次减持后,华融资产的持股比例由10.03%降至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