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保利地产子公司5亿参与粤高速定增

2015年06月3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保利地产(600048)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赢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5亿元的资金,参与粤高速A(000429)非公开发行 A 股股份,认购价格5.19 元/股,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 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方案,粤高速拟通过发行 A 股股份的方式分别向公司第二大股东省高速购买其持有的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5%股权,向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广州广珠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0%股权,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建设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对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有限公司的债权。

  此外,粤高速拟向亚东复星亚联、西藏赢悦和广发证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以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税费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不超过 16.5亿元。

  保利地产表示,认购粤高速非公开发行 A 股股份,拓展了公司的投资渠道,同时投资标的业务发展稳定,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通过参与粤高速非公开发行,公司与粤高速及其控股股东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不排除未来在其他业务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