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3家券商相中1446只个股 银行等三行业最受青睐

2015年07月0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张颖见习记者莫迟

  编者按:昨日是A股7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可谓是出师不利,再度回落。在经过6月份的大幅下跌后,目前市场普遍预计7月份大盘将逐步企稳反弹,符合市场中“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近30个交易日里,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对1446只个股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银行(100%)、休闲服务(82.35%)和传媒(77.03%)等三行业机构推荐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受益央行降息降准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银行行业中的16只个股在近一个月内均获得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的综合投资评级,占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位。

  具体来看,在银行板块中,浦发银行(12家)、兴业银行(10家)、招商银行(10家)等3只银行股获得机构“增持”以上评级次数最多,此外,包括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也均获得超6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评级。

  从6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交通银行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5.82%,除此之外,中国银行(9.70%)、南京银行(8.11%)、宁波银行(7.94%)、建设银行(5.56%)、光大银行(2.95%)、工商银行(1.38%)、招商银行(0.77%)、浦发银行(0.22%)等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了。

  事实上,市场普遍认为近期的降准降息对银行产生极大地利好影响。其中,东北证券表示,此次央行首次将定向降准和降息联合起来使用,而且从时间点上看超乎市场预期,体现了央行维持宽松货币环境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决心,实体经济企稳预期的强化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而且前期急跌之后,市场风格也有可能出现部分转化,加上混改预期、存贷比取消后银行法进一步修改的预期等,预计银行股可能会逐渐由前期没有相对收益慢慢转化为具有相对收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对于银行股的配置比例。目前建议关注的主要品种是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

  休闲服务三逻辑把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近一个月内申万一级休闲服务行业的34只个股中,有28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的综合投资评级,占比为82.3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第二位。

  具体来看,在休闲服务板块中,中国国旅(13家)、腾邦国际(13家)、黄山旅游(10家)等3只个股获得机构“增持”以上评级次数最多,此外,包括宋城演艺、锦江股份、中青旅、峨眉山A、北京文化、桂林旅游、众信旅游、丽江旅游等个股也均获得超5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评级。

  从6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国旅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2.13%,此外,西安饮食也在期间实现逆市上涨,累计涨幅为0.57%。中国国旅作为一家同时经营免税和旅行社业务的中央企业,其“旅游+免税”的业务模式在资本市场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公司是旅游行业和免税行业的龙头,中免公司作为我国免税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免税品销售的境内市场份额始终排名第一。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认为,旅游板块投资机会明显,建议回归基本面。可以从三逻辑把握投资机会,1.因民众旅游需求处上升期、增长旺盛,且受互联网和高铁网叠加推动。2.国内游加速增长,诸多公司受益,因此,业绩亮丽的公司不少,且估值较有吸引力;而且中报窗口期来临,超预期的公司机会明显。3.旅游行业仍处朝阳行业,后续有很多发展机遇,这意味着仍有预期改善的空间。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丽江旅游、峨眉山A、桂林旅游。

  传媒4只概念股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近一个月内申万一级传媒行业的74只个股中,有57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的综合投资评级,占比为77.0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第三位。

  具体来看,在传媒板块中,歌华有线(9家)、蓝色光标(9家)、鹏博士(7家)、省广股份(7家)等4只个股获得机构“增持”以上评级次数最多,此外,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东方财富、华策影视、华录百纳、乐视网、三六五网、新文化等个股也均获得超5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评级。

  从6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除新股引力传媒大幅上涨外,暴风科技(29.25%)、大地传媒(26.89%)、皖新传媒(1.83%)、光环新网(0.84%)等4只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看好目前处于相对低估值区间的平面媒体、有线运营两大传统板块借助互联网融合发展所带来的估值重估机会,看好影视动漫板块中长期内均具备较强的持续成长能力。另外,看好国家政策持续推动下的体育产业具备题材性与成长性的双重支撑,万亿元级市场刚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建议关注具备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成长持续性较高、具有资源整合实力的公司,推荐标的:光线传媒、长城影视、博瑞传播、中体产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