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田股份设合资公司 介入装修机器人市场

2015年07月0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广田股份(002482)7月2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建筑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全资子公司广田装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广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拟共同投资设立广田机器人有限公司。

  其中,广田香港、广田控股分别拟出资372.5万元、627.5万元,分别占机器人公司19%、32%的股权。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合计占机器人公司49%的股权。

  合资公司拟从事机器人的应用及研发、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咨询服务等,计划从物料搬运机器人入手,研发建筑装饰机器人产品群,突破核心技术,形成良性产品开发迭代模式,力争利用5年时间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建筑装饰专业机器人龙头企业。

  广田股份表示,对外投资设立机器人公司,一方面,有利于整合公司优势资源,与刘云辉教授等行业顶尖技术专家合作,介入装修机器人市场,切实提升公司的平台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大额订单、总承包订单数量逐年增加,而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面临年轻体力劳动者数量下降、用工成本增长的趋势,因此,研发建筑装饰机器人并产业化可以解决现实行业困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