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江南化工入股北京光年 涉足人工智能

2015年07月0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江南化工(002226)7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签订《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以出资5000万元,对北京光年进行增资,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光年注册资本的12.62%。

  北京光年2010年成立至今,多年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语义理解和认知计算技术的研发和场景应用,研发图灵机器人大脑云服务平台,向第三方提供一体化、接入和使用门槛低的云端机器人大脑服务,使第三方产品快速拥有智能人机交互功能。

  江南化工表示,北京光年图灵机器人是用户与互联网连接的桥梁,大规模普及后,图灵机器人有可能成为入口级平台,嫁接各类服务商提供给用户,潜在增值服务商业价值较大。同时,公司将和北京光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民爆行业的应用及融合,实现民爆制造智能化。此次投资有利于江南化工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