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杭萧钢构董事长率高管增持股票 公司称要和广大股民站在一起

2015年07月0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贺骏

  在A股市场近期持续、全面暴跌的局面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选择逆势增持股票。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起至7月3日,两市共有353家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增持公告。

  7月3日晚间,杭萧钢构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单银木、副总裁陆拥军、副总裁周子范、副总裁兼董秘陈瑞、财务负责人蔡璐璐等,已于当日增持公司股份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5%,其中,单银木增持21532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9%,本次增持前,单银木持有本公司股份3.16亿股(其中限售流通股9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81%,本次增持后,单银木持有本公司股份约3.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81%。

  对于增持的原因,杭萧钢构在公告中表示,鉴于近日公司股票价值大幅非理性下跌,本着共同担负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对公司价值及成长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董事及高管管理层实施了本次增持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周子范、陈瑞、蔡璐璐此前持有杭萧钢构的股份数均为O,此次分别购买了4.8万股、2.3万股、1.49万股。假定以当天的收盘价(也是最低价)9.14元/股计算,三人至少分别耗资43.9万元、21万元、13.6万元。

  陈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杭萧钢构高管第一时间增持,是为了更好的与广大股民站在一起,展示了对行业发展、公司战略发展和新模式发展的信心”。

  杭萧钢构高管拟继续增持

  记者查看杭萧钢构7月3日股价分时图发现,公司股价在午后跟随大盘有过一次反弹,但尾市再度收于跌停。

  陈瑞并未向记者透露高管们是在哪个时点增持股票,但其表示:“董事长单银木等本次增持参与人会根据市场情况,在未来6个月内(自2015年7月3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后续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会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今,杭萧钢构股价已下跌48%。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时,可向中登公司申请查询最新的股东名录,以查找股价异动的原因。对此,陈瑞表示:“此前,公司没有去申请打印股东名录,公司高管一直对公司所处的行业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抱有信心”。

  那么,杭萧钢构高管们的信心来自哪里呢?

  大跌面前跟看公司业绩

  在杭萧钢构发布高管增持公告的前两天,也即7月1日晚间,杭萧钢构发布公告称,已与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钢结构住宅体系的合作协议。杭萧钢构将授予福建一建集团钢结构住宅体系的全部设计技术、制造技术和施工技术,为此将获得3000万元资源使用费,同时福建一建集团按开发或承接的钢结构住宅项目的建筑面积向公司支付8元/平方米的费用。

  公开信息显示,福建一建集团是福建省建筑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注册资本金1.56亿元,年施工能力达50亿元,下设房地产开发、建材贸易、园林绿化等子公司。“这是继河北、新疆之后第三次技术合作的成功实践,杭萧钢构的技术创新正在不断被市场认可,且符合国家在‘绿色建筑’推广上的重大战略”,陈瑞表示。

  据陈瑞介绍,杭萧钢构的拳头产品“钢结构住宅”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研发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体系正应用于样板工程,钢结构住宅体系以其特有的结构优势成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且公司已就相关技术已申报了多项国家专利,进行相应知识产权保护。

  “在资本市场大跌面前,每家上市公司最核心的应该是注重企业自身的健康、良性发展,给市场带去信心。我们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的上市公司,会继续做好公司正常经营,继续推进转型升级战略,做好技术创新,将新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广和实施”,陈瑞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