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信证券: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2015年07月08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东亮 来源:券商中国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面对A股近期大幅震荡性变化,国信证券认为这并不是经济体系和金融体系发生了变化,而是股市流动性暂时出现问题,叠加了股市去杠杆周期。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认为,我们应坚定对中国经济雄厚实力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经济新力量新支柱的信心,坚定对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国信证券将努力打造大投行、大经纪、大资管全业务链条体系,共同构建与全球第二大实体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首先,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所积累的实力和底气,足以应对A股此轮风险化解。

  其次,A股非理性下跌,使得股票的投资价值普遍突现,短短半个月跌出如此大的空间,到处出现价值投资机会。在市值大幅下跌后,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推进并购重组的新机会大幅增多。各上市公司可以积极推进并购重组,提高投资回报率。

  再次,过往经验表明,中国政府在应对风险方面具有制度优势,使得政府在组织、协调各类资源时,游刃有余,对此应充满信心。

  另外,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的优秀群体,既有起到经济稳定器作用的国有企业,更有代表新力量、新未来、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在快速崛起,而且上市公司募集了大量的资金,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此外,国家各部委、监管机构正在建立起有效的协作机制,组织专业力量,果断出手,市场信心倍增。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