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网600亿投资农网改造 专家建议地方政府参与

2015年07月0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善农村电网需要建立长期供应保障机制,鼓励地方政府积极参与,完善农网建设的责任机制;通过参与农网投资,地方政府也可培育未来售电侧市场的经营、竞争主体
资料图:国家电网公司。 肖恩/CFP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7月8日,国网公司召开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动员部署会,宣布今年计划新增投资673.8亿元,对涉及1189个县的农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加上今年年初投资的902亿元,国网公司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费用将达到1576亿元。

  据悉,此次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包括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996座,变电容量4233万千伏安,供电线路总长度2.6万公里。工程将于2016年7月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