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航空拟逾278亿元购买50架波音飞机

2015年07月0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东方航空(600115)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向波音公司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合计约为45.55亿美元。上述飞机计划于2017年至2019年分批交付,主要用于东方航空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及其他分子公司的运营。

  据悉,每架B737系列飞机约为9109.7万美元,50架B737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45.55亿美元(约为278.77亿元人民币)。上述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发动机和选装设备。 上述飞机预计2017年交付10架;2018年交付25架;2019年引进交付15架。

  东方航空表示,本次交易将扩大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联航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作出的调整,以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ATK)计算,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将使公司的运力增长约6.16%。

  东方航空拟通过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工具所得资金购买飞机,本次交易代价属于分期支付,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和业务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