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将搭建供港标准食品交易平台

2015年07月09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以达到供应香港市场标准为特色的食品交易平台,第一批计划发展8000家供应商进驻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下称国际品牌管理中心)计划搭建一个以达到供应香港市场标准为特色的食品交易平台。7月9日,在名为供港生鲜进内地的座谈会上,该品牌管理中心称,第一批计划发展8000家供应商进驻,线下将在商超、餐厅、食堂、社区开设供港生鲜专区。此外,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也将落户江门高新区。

  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表示,供港食品在港抽检合格率高达99.999%,在内地复制供5个9的合格率,首先平台将复制供港监管体系,由国家认监委指导,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国内外检测机构共同参与,进驻平台企业在同样的标准、同样的生产线上生产。据他介绍,目前国内的很多食品企业有两条不同的生产线,一条专供内销,一条供出口,所以要求“同线”保证同样的生产品质。价格方面,许京称将复制供港采购平台,由商务部指导、社会主体和企业主体共同参与,实现同等质量、同等价格,解决外转内模式的市场接轨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