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造“龙型船”将美国页岩气运到欧洲

2015年07月15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第四大石油化工生产商英力士启动虚拟跨大西洋天然气管线计划,预计每年将80万吨页岩气从美国运输到欧洲
太平洋海工为英力士建造的“英力士洞悉号(JS INEOS INSIGHT)”、“英力士独创号(JS INEOS INGENUITY)”命名交付。 张闳斐 摄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7月14日,全球第四大石油化工生产商英力士集团董事长吉姆•拉特克利夫来到中国上海,为两艘即将从美国向欧洲输送页岩气的“龙型船”进行命名。两天后,这两艘中国造的龙型船将开始“处女航”,先在韩国进行测试,然后航行到美国东海岸的马库斯胡克,首批气体将于9月装船,横跨大西洋航行26天后抵达挪威雷福尼斯。

  所谓龙型船,全称为“龙”型LNG/多用途液化气运输船,载重约2.75万立方米,能运载乙烷、液化天然气(LNG)、乙烯和液化石油气(LPG)等四种液化气体,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多用途气体运输船。2013年1月,英力士在中国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海工)订造了8艘龙型船,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开启了一个被称为“虚拟跨大西洋天然气管线计划”,旨在将低价的美国页岩气运往欧洲。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