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15日晚间两市利好公告一览(更新中)

2015年07月1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红太阳投2.25亿元拓展自贸区融资租赁 16复牌

  红太阳(000525)7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红太阳拟以自有资金22,5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自贸区投资国羲融资租赁,持股比例为75%。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投资融资租赁公司,通过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一方面,抢抓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机遇,快速切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发展领域,通过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平台和区位优势,通过创新融资思路、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另外,公司股票于7月16日开市起复牌。

 

   航天信息将认购航天云网5%股权

  航天信息(600271)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货币资金5000万元受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认缴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5%股权对应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义务、责任及相应股东权利。

  航天云网是由航天信息控股股东科工集团发起并出资成立的首个由中央企业打造的以云制造为核心、以生产性服务为主体的“互联网+智能制造”大型综合性服务平台,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科工集团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7.5亿元。

  该平台以科工集团已有的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为出发点,采用开放的技术体系、开放的商业模式与低成本高效率的管控系统,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种资源,为制造企业构建一个由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驱动的多方共赢互利的现代制造业生态体系。 

  航天信息表示,公司目前涉及的金税及企业市场、金融电子支付及服务和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产业领域未来都可以为航天云网提供相关的业务支撑与服务。航天云网也将对公司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多的用户、资源及数据,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覆盖的范围。

 

   深华发A中期业绩预增243.43%至930.29%

  深华发A(000020)7月15日午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1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43%~930.29%。公司表示,2015年半年度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理财产品收益所致。

 

   电光科技上修半年业绩 预增30%-50%

  电光科技(002730)7月15日晚间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385.21万元至3906.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

  公司此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43.61万元至2864.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10%。公司表示,业绩修正主要影响因素是,公司转让闲置的老厂区土地和房产,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收益约1900万元,公司在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测并未包含此项收益。

 

   景兴纸业拟与实控人共同投资机器人公司

  景兴纸业(002067)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在龙与治丞智能及其股东共同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公司及朱在龙拟通过转让或增资形式共同获得治丞智能45%的股权。此投资事项完成后,朱在龙将持有治丞智能25%的股权,公司将持有治丞智能20%的股权。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初步尽调,将聘请中介机构进行审计评估,确定最终的定价依据。

  治丞智能目前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是一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加工单元以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为汽车、家电、军工、烟草、家具、厨卫、精密轴承、齿轮等行业实现机器换人,转型升级,打造工业4.0标准的智能化无人工厂,是国内首批研发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企业之一,具有硬件及软件系统的完全知识产权。

 

   华泰股份控股股东增持825万股

  华泰股份(600308)7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级管理人员7月15日增持本公司股份合共825万股。

  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所做出的决定。本次增持公司股票所需资金均为自有资金。上述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