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告一览

2015年07月16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浙大网新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约4800万元

  浙大网新(600797)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5 年1-6月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万元左右。 

  本期业绩预盈原因,2015 年上半年,公司加速对“互联网+X”的产业布局,加大对存量资产处置力度,集中资源投入创新业务,加快对传统 IT 业务调整。由于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2015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湖北广电牵手百度 推动三网融合

  湖北广电(000665)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7月16日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显示,湖北广电与百度双方共同集中用户、资质、数据、技术、产品、内容、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立足电视大屏、着力移动小屏、拓展无线领域,在战略、资本、业务、技术、平台等各层面上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互联网业务本地化运营的“范本”,联合推进互联网服务与数字电视服务的融合,在电视搜索、电视游戏、智能语音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同时,通过整合广电网络媒体和百度互联网业务、有线电视和WIFI无线网络、家庭网关与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共同参加湖北智慧城市建设。

  公司表示,与全球最大搜索引擎互联网服务公司建立有效合作能推动数字电视服务与互联网服务的融合,推动公司传统产品业务互联网化,使公司在立足电视大屏的基础上,能有效开展电视搜索、电视游戏、智能语音等新型业务,提升公司在新产品新业务的用户体验和市场竞争力。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暂无法估计。

  华银电力作价1.7亿出售石煤公司100%股权

  华银电力(600744)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灌排出让大唐华银怀化石煤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全部债权,首次挂牌价格1.7亿元。

  石煤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公司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怀化石煤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包括石煤发电项目、石煤露天矿、石煤灰渣提钒及综合利用工程三大部分,一期工程拟建设年产400万吨石煤露天矿、2×300MW CFB发电机组、年产2600吨五氧化二钒生产线及年产15万立方米混凝土砌块。由于石煤公司处于项目前期阶段,所以无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数据。

  华银电力指出,由于由于石煤项目在投资收益和技术方面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投资风险大,通过转让该项目可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减少前期损失。而公司自有资金有限,项目资本金难以得到保障,将预期收益不明朗且风险大的项目进行转让,盘活存量资源,有利于集中有限的资金投资更有效益的项目。

  永新股份上半年净利7884万元 同比增19%

  永新股份(002014)7月16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6万元,同比增长13.24%;实现净利润7883.54万元,同比增长19.24%。

 

  杉杉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380%-430%

  杉杉股份(600884)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0%-430%。

  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系公司于期内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宁波银行股权33486424 股,获得投资收益约61024 万元(含税)所致。

  金轮股份拟推6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金轮股份(002722)7月16日晚间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拟以不高于22元/股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预计涉及公司股票数量不超过272.7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3%。

  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出资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包括公司董监高以及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其他员工,其中董监高8人。

  广汇能源收购山东西能天然气六成股权

  广汇能源(600256)加速布局天然气终端销售领域。继公司昨日(15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天然气公司”)分别与中石油酒泉销售公司和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7月16日晚间广汇能源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就收购山东西能全资子公司青岛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 60%股权一事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成立于2005年11月的山东西能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主要在山东省从事压缩天然(CNG)、液化天然气(LNG)的生产、销售,以及CNG加气站、 LNG加气站、城市燃气管网的建设运营。山东西能现拥有压缩天然气(CNG)母站一座,供应济南市区80%公交车和70%出租车的天然气用量;已建成运营的LNG加气站为上述多个城市的公交系统车辆提供天然气保供服务,网络布及山东省16个市及周邻省市。

  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青岛西能60%的股权,于收购完成后,青岛西能将成为广汇燃气的控股子公司。双方同意以青岛西能为运营平台,在山东省继续投资建设运营LNG、L-CNG加气站48座,共同开发山东省天然气市场。

  公告分析,交易完成后,广汇能源将会在山东市场大力开发民用、车用、工业用等天然气广泛应用领域。除优先保证自产天然气在有效的经济运输半径内销售以外,同步大力开发和积极引入第二气源拓展终端市场,特别是针对中东部地区市场,充分发挥公司在沿海区域投资建设的能源物流中转基地优势,有利于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快速发展并实现收益。

  桐昆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3亿元 实现扭亏为盈

  桐昆股份(601233)7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 3.0 亿元—3.6 亿元之间, 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

  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在于2015 年上半年,PTA 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仍然显现,聚酯长丝行业自2014下半年以来,在长期的底部调整之后有所复苏,供需矛盾有所缓解,总体向上的趋势较为明显。 

  本公司在行业调整弱复苏时期,凭借多年经营发展积累的领先优势,通过加强成本控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品质,利用技术优势、装备优势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科学合理布局好市场,实现了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经营业绩,总体效益相比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

 

  龙元建设中标5亿元玻璃研发基地项目

  龙元建设(600491)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高铝硅超薄触摸屏特种玻璃和高铝硅高强特种玻璃浮法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中标工期 278 日历天,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 20 万平方米。

  中航黑豹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161.8万股

  中航黑豹(600760)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在2015年7月15日和16日,通过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设立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份共161.8万股,交易金额为2472.8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增持前,中航投资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1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47%。

  黄河旋风签订3亿元无色超硬单晶购销合同

  黄河旋风(600172)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台钻(郑州)有限公司签订了金额3.02亿元的购销合同,合同标的为无色超硬材料单晶,合同履行期限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据了解,3.02亿元的金额约占黄河旋风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16.6亿元的 18.15%,该合同的执行预计将提升公司 2015 年、2016 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时有利于公司推广无色超硬材料单晶在珠宝和工艺品领域的应用,提升其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据悉,台钻(郑州)有限公司为一家台港澳合资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人造钻石、钻石工具、钻石工具零组件等产品生产、销售。

  万马股份中标万达地产5978万防火电缆合同

  万马股份(002276)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在万达地产2015-2016年度矿物绝缘防火电缆全国统一招标中,被确定为标段二的唯一供应商。公司与万达地产签订《2015-2016年度矿物绝缘电缆供应和指导安装合作协议(标段二:总包交钥匙版本)》,中标金额1793.84万元;公司与万达地产签订《2015-2016年度矿物绝缘电缆供应和指导安装合作协议(标段二:适用于非总包交钥匙项目)》,中标金额4184.40万元。本次中标金额合计5978.24万元(含税),折合不含税金额为5109.6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87%。

  公司表示,此次中标是公司防火电缆研发成果的一次市场重大突破;是公司该类产品首次与商业地产龙头企业合作,对开拓耐火电缆市场有积极意义;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卧龙电气获股东增持120万股

  卧龙电气(600580)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浙江龙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7月1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08%,增持金额为1552.2万元。增持后,浙江龙信持有公司股份现持有19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77%。

  增持股东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