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央企高层轮换 促铁路产业链加快改革

2015年07月1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央企在其各自领域都有一定的垄断地位,通过人事调整,采用对调、轮替的方式,可以把原有的既得利益群体与央企高管从物理上做出阻隔,减少寻租机会,避免滋生腐败
资料图:张宗言(左),戴和根。 图自CFP、中铁四局官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国铁物总公司)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下称中国航油)今日(7月17日)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原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戴和根任中国铁物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同时,中国航油亦发布公告,中国铁物原总经理林万里任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中国铁物公告还显示,提名戴和根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物)董事长、党委书记。戴和根在任命大会上表示,要带领中国铁物要克服暂时困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