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星石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亚夏股份 关注“蘑菇+”进展

2015年07月20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20日,星石投资、信达澳银、申万宏源、安信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了亚厦股份,主要关注公司“蘑菇+”最近的进展。

  调研中,机构询问“蘑菇+”最近的进展如何。亚夏股份表示,5月12日招商大会结束后,两个月时间内,公司以超强的执行力度,共完成了加盟商审核认证、建立了培训基地和样板房研发中心、供应商认证、第一个运营配载仓储中心开工等七大项工作。

  公司表示,上虞建立了培训基地和样板房研发中心,使蘑菇大叔的安装效率非常高,采用了“反向驱动”模式,通过不断改进,使公司的产品非常完美。现在现场人工费用占比20%~25%,未来目标是5%~10%。仅此一项,可以提高10~15%的毛利率。此外,“蘑菇+“全国唯一的旗舰店,杭州总部采用自营旗舰店的模式,专门成立了旗舰店管理部,计划做成像苹果专卖店一样的,强调产品体验感,从外观到室内都有独特文化,初步定10月底落地。同时,跟大型地产企业谈产品的战略合作,和某大型地产公司已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和一些国内知名的大型地产商也在洽谈中。

  亚夏股份表示,“蘑菇+”对线上的推广还会继续加强。线上这块主要起到解决宣传和引流的作用,但不能解决订单跟成交方面。比如汽车很标准化了,但是购车习惯还是在线下,4S店,因为是大宗商品,需要体验过程,真实的洽谈过程。家装也会是这样,线上会让消费者更多了解公司的产品。将来不排除会跟第三方流量方做战略合作。

  公司表示,万安智能在智能家居和“蘑菇+”的业务结合方面,所有智能家居的功能放在菜单里可选。未来智能这块可能作用会越来越大。

  机构同时询问了公司未来会否考虑二手房市场。亚夏股份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公司将以标准化为主,以后散单也接。单品或标准品做成熟了,再放开系统,迅速进入二手房市场。

  申万宏源认为,公司“蘑菇+”战略清晰,推进快速有序。公司以“蘑菇+”进军5万亿空间的泛家装市场,打破管理瓶颈,实现标准化高和可复制性强。目前进展迅速,已从320家意向加盟商筛选出70个合格运营商,覆盖350个城市区点,下半年网点大概率放量铺开达到2000家规模。

  对于公司近日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申万宏源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面更广,机制更完善,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控股股东保证通过考核的员工自有资金收益率不低于15%,为公司股价提供安全边际,进一步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