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西陇化工拟收购福州新北70%股权加码体外诊断业务

2015年07月20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西陇化工(002584)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新北”)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福州新北70%的股权。福州新北100%股权的估值为4000-5000万元,该估价不构成报价承诺,待公司尽职调查完成后双方协商确认。

  福州新北是国内领先的以研发、生产鲎试剂和各种生物试剂及其配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鲎试剂由海洋生物鲎的血液变形细胞溶解物经无菌冷冻干燥制成,含有能被微量细菌内毒素和真菌葡聚糖激活的凝固酶原,凝固蛋白原,能够准确、快速地定性或定量检测样品中是否含有细菌内毒素和(1,3)-β-葡聚糖激。福州新北研发第二代产品鲎试剂和第三代显色鲎试剂,第三代鲎试剂主要用于检测临床各种体液中的细菌内毒素,现已适用于临床。福州新北现已有第四代鲎试剂,主要为检测真菌多糖特异性试剂,为国内独家首创,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福州新北2014年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972.07万元,净资产1006.76万元,总收入831.48万元,净利润123.10万元;2015年1-5月的总资产为1991.64万元,净资产1042.02万元,总收入350.90万元,净利润35.26万元。

  公司表示,通过对福州新北的投资,公司扩大自身在体外诊断试剂领域的布局,将营销领域拓展到鲎试剂这一有着广大应用范围的产品,公司业务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整体业务结构将更为多样化,促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