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机构调研亚厦股份 互联网家装计划稳步推进

2015年07月20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左迪晗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20日,申万宏源、星石投资、安信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了亚厦股份(002375),重点关注公司“蘑菇+”计划的最新进展。

  亚厦股份回复称在5月12日招商大会结束后,两个月时间内,公司以超强的执行力度,共完成了七大项工作。其中公司在上虞建立了培训基地和样板房研发中心,采用“反向驱动”模式提升了蘑菇大叔的安装效率通过不断改进,现在现场人工费用占比20%~25%,未来目标是5%~10%。仅此一项,可以提高10~15%的毛利率。第一个运营配载仓储中心也在上虞基地开工,带实景培训基地,一主一辅两个仓储中心,相当于中央厨房;其次“蘑菇+”正在跟大型地产企业谈产品的战略合作,和某大型地产公司已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和一些国内知名的大型地产商也在洽谈中。

  机构还询问了关于“蘑菇+”未来线上是否会继续推进的问题?亚夏股份表示“蘑菇+”对线上的推广未来还会继续加强。线上这块主要起到解决宣传和引流的作用,但不能解决订单跟成交方面,线上会让消费者更多了解公司的产品,将来不排除会跟第三方流量方做战略合作。

  亚夏股份此前发布公告公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 1 亿元,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国信证券提供融资资金 1 亿元,且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将对员工持股计划提供托底保证。

  广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虽然公司复牌后短期可能受市场投资行为影响,但是仍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与转型战略的未来前景,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1.34、 1.61、 1.94 元(按照最新股本进行摊薄),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