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央商场拟推6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2015年07月20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中央商场(600280)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推员工持股计划,参加人数不超过1000人,募资不超过3000万元,全额认购由北京协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设立的协利增益1号证券投资基金的份额。中信证券将提供3000万元的融资额度。协利增益1号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中央商场股票。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7月21日复牌。

  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公司员工,其中: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2人,认购总份额为390万份,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13%;其他员工预计不超过988人,合计认购总份额2610万份,占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87%。

  为控制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投资风险,协利增益1号成立后6个月内所购买标的股票价格不高于18.37元/股。以协利增益1号的资金规模上限6000万元测算,协利增益1号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326.62万股, 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28%。

  另外,中央商场同日公告,7月20日,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合作意向书》,公司就收购利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4.90%股权

  与雨润集团达成了初步意向,收购价格将在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进行详细尽职调查后,双方根据对标的公司进行审计和评估的结果协商后确定。截止2015年5月,利安人寿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净利润2.03亿元(未经审计)。

  公告指出,公司依据制订的发展战略,做好资本运作工作,以百货零售为基础,积极并购雨润集团内优质资产。本次交易取得利安人寿4.90%股权,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助于进一步注入金融资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