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利欧股份拟1500万增资异乡好居 22日复牌

2015年07月21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利欧股份(002131)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增资异乡好居。本协议签署前,公司未持有异乡好居股权;上述增资完成后,公司共持有异乡好居10%的股权。

  异乡好居是一个面向海外中国留学生提供租房、买房O2O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五个英语国家的优质教育资源所在地布局房源,并与当地房产经纪人、房屋中介签署合作协议。异乡好居以留学生海外租房、买房O2O服务为切入点,逐步接入更多留学产业链上的商家,建立留学消费垂直电商平台,紧紧围绕留学生人群在留学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未来,异乡好居也将搭建出境金融平台,推出留学生信用小额贷款等产品,并持续整合留学地产、留学金融、留学教育、留学旅游等相关资源,打造一套完整的互联网留学生态系统。

  公司表示,异乡好居立志成为留学产业链里的“天猫”,致力于为中国留学生打造一套完整的互联网留学生态系统。利欧股份通过战略投资异乡好居,为其提供互联网流量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支持,提供品牌推广策略和完整的数字营销服务,支持其建立和完善互联网留学生态系统。在此过程中,利欧股份将积累在海外留学、互联网教育这一新领域的服务经验,为公司开拓这一新领域的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拟并购国内一家提供财务、税务、金融等综合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化软件服务运营企业。停牌期间,公司与标的方多次进行接触、商谈,但双方在部分重要的交易条件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管理层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项的筹划。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对江苏万圣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微创时代广告有限公司的收购处于正常推进的状态。

  公司股票将于7月22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