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22日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最新公告一览

2015年07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大橡塑中期净利润亏损1.25亿元

  大橡塑(600346)7月21日晚间公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3亿元,同比增加4.85%;营业成本3.63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84万元。报告期内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下降2.86%;营业成本1.80亿元,同比增加7.33%;净利润-7578万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下降2955 万元。

  2015 年上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橡胶机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减少;公司签订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订货合同在 2015 年上半年实现了销售收入,因此,公司塑料机械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国外子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综合以上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由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大连大橡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亏损数额较大,以及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下降等原因,公司经营业绩亏损。

  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公司制订了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的经营目标。截至上半年期末,公司实际实现销售收入4.04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33.7%,未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其主要原因是:公司橡胶机械产品可实现销售收入的合同额较少;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部分用户因资金不到位未能在规定时间提货,导致公司订单不能按期实现销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大连大橡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收入低于年初预期。

 

  六国化工预计半年净利5200万元 同比大幅上升

  六国化工(600470)7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

  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高于上期。公司通过内部模拟市场化考核,强化生产管理,使主要产品成本有较大幅度降低。

  明泰铝业半年净利预增90%  股东增持93万股

  明泰铝业(601677)7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0%左右。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毛利率,加大出口产品销售量等,产销量及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公司报告期内加强内部资金管理, 汇兑收益、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同比均有所增加;报告期内,严格控制内部成本消耗,使得总体成本同比有所下降。

  另外,公司同日公告,公司股东马廷耀和李可伟合共增持公司股份93.4万股。其中公司股东马廷耀分别在2015年7月17日和2015年7月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304427股和430000股,合计增持734427股,占公司总股本0.18%。而公司股东李可伟于2015年7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5%。

 

  丽鹏股份上半年净利5068万 同比增241%

  丽鹏股份(002374)7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增加107.92%;实现净利润5067.97万元,同比增加241%。

  公司表示,上半年中国传统机加工企业最艰难最严峻的时刻,国内进入经济大环境及政策的双重调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环境和业务转型升级的严峻任务,在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主营业务基本稳定。同时公司双主业发展模式,改变依靠单一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风险。

  金正大上半年净利6.46亿 同比增35%

  金正大(002470)7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入96.97亿元,同比增长37.60%;实现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4.74%。

  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在套餐肥开发、新项目建设、新服务模式探索、国际国内联合协作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和发展任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进一步增长,企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

 

  《大圣归来》票房井喷 投资方鹿港科技半年报净利增76.78%

  国产动画片《大圣归来》引爆暑假票房,7月10日上映,截至20日累计票房4.96亿。作为影片投资方世纪长龙影视的控股公司鹿港科技,近日股价也连带被追捧,节节攀升。

  鹿港科技(601599)7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28%;净利润6446.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6.78%,2015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同比增54.55%。

  而中报更特别指出,电影《大圣归来》在7月电影票房上屡创记录,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形象,并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了较多的收益。

  鹿港科技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从事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的公司。2014年5月6日,鹿港科技4.7亿收购世纪长龙影视100%股权,正式进军文化产业,并于同年11月份,完成了对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全部收购和工商变更手续,报告期内世纪长龙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内,导致公司利润构成和来源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也同比去年报告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表示,期内扎实稳妥做好纺织产业,积极推进新经济新行业的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双主业的并驾齐驱。

  今年上半年,公司专营业务纺织方面销售有所回升。报告期内,纺织方面实现销售收入11.55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2.42%。

  而去年进军的影视制作业,公司根据年初计划,加紧对《再见老婆大人》《客家人》等作品的后期制作,加紧对《我和妈妈走长征》等作品的拍摄;同时努力做好对《天涯女人心》《大女难嫁》、《花红花火》、《第一伞兵队》电视剧的发行。

  但由于目前影视行业竞争比较激烈,公司报告期内影视方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71.34万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366.65万元。营业收入同比低于上年同期主要因为受到电视剧制作、发行的周期较长的影响,上半年主要制作的电视剧项目的收益还未来得及在 1-6 月营业收入中体现。

  但随着进入下半年,《天涯女人心》《再见老婆大人》等剧目的制作完成及发行将会带来公司营业收入的猛增,同时上半年及近期布局投资的电视剧《突围突围》、《刀尖上的搏杀》等及电影项目《大圣归来》《新步步惊心》等均可在下半年产生收入及收益。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增四成 4G产业进入业绩兑现期

  继电信设备供应商巨头华为公布上年业绩,中兴通讯(000063)7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459.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13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42.96%。基本每股收益0.47元/股,同比增长42.42%。

  公告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在运营商网络方面,国内4G项目进度加快以及三大运营商在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的投入加大,国内FDD-LTE系统设备、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国际4G项目业务规模增长,合同盈利能力改善;政企业务方面,智慧城市签约项目数量持续增长,轨道交通项目业务稳步增长,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

  同时,本报告期公司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有所上升,加大LTE、承载网、SDN、GPON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同时,公司也加强了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管理,其占营业收入比例同比下降。

  另外,中兴通讯1 月 27 日完成发行 2015 年第一期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发行金额60 亿元,2 月 6 日完成发行 2015年第二期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15 亿元,加上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今年上半年末资产负债率为68.15%,较上年末下降了7.10个百分点。

  面对移动宽带的流量消费增长的趋势,中兴通讯副总裁韩凌上周首次公布了公司M-ICT电信运营战略,布局“泛在接入、弹性网络和数字服务”,提供高速优质、成本低廉的网络联接网络,布局万物互联。

  日前华为也公布了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59亿元,约为爱立信上半年销售收入两倍,同比增长30%,超过此前五年平均增速,营业利润率实现18%。据介绍,华为运营商业务为上半年营收做出了最大贡献。另外,在4G业务的投资也获得丰厚回报,并将继续加码5G技术研发。按照华为规划,预计将在2016年开始4.5G标准化的商用,提供更高宽带、更低时延和更多联接服务。

  除了华为、中兴通讯,受益于通信行业4G和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多家通信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其中,盛路通信净利润预增幅度最大,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300万元~4600万元,同比增长603.26%~652.32%。其次,东山精密修正后净利润5053万元—6151万元,同比增长最高达179.88%,世纪鼎利也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170%,邦讯技术也预增净利翻倍,春兴精工、金信诺、雄韬股份等公司也预计上半年盈利将呈不同幅度增长。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相比通信运营商,随着

  4G建设项目推进,设备商更加收益于设备和服务需求快速上升,另外,通信设备行业竞争局势趋于缓和,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毛利率水平持续回升,产业链公司将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主流运营商实现营业收入355.61 亿元,同比增长15.85%,净利润16.26亿元,同比增长14.94%,预计未来2年4G产业链上的主要设备厂商的营收都将保持较快增长,设备商盈利能力还将延续上升势头。

 

  奥瑞金上半年净利5.54亿 同比增30%

  奥瑞金(002701)7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8亿元,同比增长21.21%;实现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30.13%。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3%。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保持对核心客户销售稳定增长,二片罐业务规模扩大,各项重大投资项目进展顺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