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今日公告现利好 20股望爆发

2015年07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茂业物流拟挂牌22亿剥离百货零售 茂业系资产整合提速

  继6月成商集团公布定增方案大股东借壳上市,茂业系资产整合进一步提速。茂业物流(000662)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茂业控股 100%股权,挂牌价格为219,668.08 万元,实现主营业务由传统零售业、房地产业向通信服务行业的全面转型。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不超过 10 个交易日。

  本次交易前,茂业物流持有茂业控股、创世漫道及长实通信三家公司 100%股权,本次出售标的茂业控股下属资产为上市公司原有百货零售业务、商业地产业务的相关经营性资产,目前经营的 4 家百货门店均集中在秦皇岛市中心商圈。受互联网购物对传统百货零售业冲击的影响,以及乐购等大型知名商贸企业不断进驻,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另外,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拥有多个地方拥有从事百货零售业务的经营实体,存在潜在同业竞争问题,跨区域发展面临障碍,因此茂业物流决定剥离同业竞争资产。

  根据评估,茂业控股 100%股权的评估值为 219,668.08 万元,评估增值 93,799.49 万元,增值率 74.52%。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此前茂业物流向中兆投资定增购买所持茂业控股100%股权,本次交易中,对应股权评估增值率相应有所下降。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中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下降至 31.85%,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茂如保持不变。目前,尚不能确认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目前,黄茂如经营的百货零售业务已全部整合在香港上市公司茂业国际(00848.HK),旗下在境内实际从事百货零售业务的公司 51 家,包括 3 家 A 股上市公司茂业物流、成商集团及商业城,而茂业物流百货零售业务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之间存在潜在利益冲突。

  据介绍,为谋求业务转型升级,2014 年茂业物流收购了创世漫道 100%股权。2015 年上半年,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长实通信 100%股权,以退出百货零售及商业地产业务。据介绍,创世漫道从事向企业公司、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有真实应用需求的移动信息发送服务业务,长实通信从事向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提供专业通信网络维护和优化服务的业务。通过收购,茂业物流切入移动信息服务行业以及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以谋求升级转型。本次交易取得的现金部分将用于购买长实通信股权的价款支付,增厚此前并购业绩。

 

  比亚迪首批纯电动大巴成功交付巴西 加码全球化布局

  日前,巴西坎皮纳斯市市长Jonas Donizete宣布,该市采购的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将正式上路运营,这标志着巴西第一个拥有纯电动大巴车队的绿色城市诞生。据悉,这批大巴是专门根据巴西市场需求,为坎皮纳斯市量身打造的12米低地板四门纯电动大巴,首批10台即日起陆续载客运营。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开业的比亚迪电动大巴工厂和明年上半年开业的太阳能工厂,所生产的产品将供应巴西市场以及整个拉美地区。

 

  增发募资45亿元 江淮汽车新能源再提“乘商并举”

  横向丰富整车产品线,纵向上将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紧握在手,江淮汽车(600418)欲借定增打通新能源业务的 “任督二脉”。

  江淮汽车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3.8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5亿元,投向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和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三大项目。公司股票7月22日起复牌,由于公司7月8日停牌前遭遇股市大幅下挫,目前增发价格已处于倒挂。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超预期增长的形势下,近2月长城汽车、比亚迪、福田汽车等多家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密集推出再融资计划,加码新能源业务。与其他产业链企业相比,双向延伸、乘商并举,成为江淮汽车本次的增发方案的重要看点。

  此前7月16日召开的江淮汽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安进在回答机构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上,公司会坚持“商用车、乘用车并举”,持续构筑领先的纯电驱动技术优势。下一步,会通过资本运作和产融结合,强化电池、电机、电控“三大电”及能量回收、远程监控、电动转向等“六小电”的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建设,由技术掌控到资源掌控的过渡。

  在具体的产品结构上,江淮汽车的计划是: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本次江淮汽车推出的定增计划正显示出了公司落实“I.ev+”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决心。在45亿元的募投资金中,除了扩大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电池和电控)产能外,另有20亿元将投向用于建设单班10万辆/年高端及纯电动轻卡项目,攻占尚为蓝海的新能源卡车专用车市场。

  根据预案,江淮汽车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3.7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其中拟使用募投资金20亿元,用于建设完成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的完整生产系统。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的新能源乘用车、15万套/年的动力电池总成及15万套/年的电机电控的产能。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237亿元,净利润约8.10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8年。

  另一方面,江淮汽车则继续加码具有长期优势地位的商用车市场,计划投资22.95亿元(募投资金20亿元)建设高端及纯电动轻卡产线,总产能为单班10万辆/年。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109亿元,净利润约6.27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90年。另有5亿元增发募集资金用于建设47.5万套/年的商用车变速器总成项目。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新能源商用车将聚焦市政环卫及城市物流两大市场,着力打造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具体到本次募投资金项目上,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合理安排高端轻卡和纯电动轻卡的产量。募投项目完成初期,公司可以依靠在轻卡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展高端轻卡市场的销售规模,为募投项目经济效益的实现提供有利保证;后期随着纯电动轻卡的市场推广和普及,公司可以通过生产的调整,增加纯电动轻卡的产量。

  尽管在汽车行业整体产能过剩、进入调整期的情况下,江淮汽车对募投资金项目的前景仍十分乐观。数据显示,6月江淮汽车销售纯电动轿车1015台,保持了私人领域纯电动汽车推广量全国第一的优势地位,1季度正式推向市场的IEV5纯电动汽车供不应求。而在电动轻卡上,早在去年9月,江淮汽车纯电动轻卡已批量上市。相关人士认为,随着排放升级带来的传统柴油轻卡购置成本增加,纯电动轻卡和传统轻卡的经济性差异正在缩小,无论是政策要求上,还是企业的自身而言,对于新能源轻卡都有强烈的需求。

 

  盛和资源中期拟10送(转)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

  盛和资源(600392)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15日起至 7月17日就2015 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向广大投资者征求意见。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提出的分红意见:建议2015年中期按10 送(转)10 股派现金红利1.00-2.00元(含税)进行利润分配。公司董事会将就本次征求意见的统计情况,会同中介机构及时就 2015 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进行研究和论证。

  盾安环境签订2100万大型离心风机合同

  盾安环境(002011)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通宝富成功中标德龙镍业的工艺装置大型离心风机项目,签订了产品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099.88万元。

  公司表示,大通宝富生产的大型离心风机在低噪音、高效率及节能等方面处国内行业领先地位。本次中标德龙镍业的工艺装置大型离心风机项目,其风机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中标有助于公司加快开拓高端大型风机市场,进一步奠定了公司“核电暖通+节能环保”两大系统集成供应商的行业地位。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董事长葛亚飞7月21日通过深交所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34.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均价为14.35元/股,成交总金额为499.66万元。

 

  伟明环保获温州临江餐厨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

  伟明环保(603568)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15年7月21日签署 《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 BOT 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公司拟投资1.2亿元,建设温州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规模200 吨/日,在28年的特许经营权期限内,负责餐厨垃圾(不含隔油池与油烟机油脂)的收集、运输和处理等

  7月21日,公司召开总裁会议,确定对外投资设立温州伟明餐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新公司将作为签署和履行特许经营协议的项目公司

  公告称,该项目是公司成功承接的首个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理服务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的签署并对外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履行特许经营协议,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国内的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有利于促进公司固废业务多元化发展,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未来项目的成功建设并运行,有利于公司积累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并为公司后续拓展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信维通信拟1900万增资艾利门特

  信维通信(300136)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艾利门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利门特”)及其股东余鹏、陈洁、彭云、马丽签订《增资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900万元增资艾利门特,持股比例由25%增加到33%。

  艾利门特主要从事金属和陶瓷粉末注射成形技术精密五金的研发与生产。核心技术的团队掌握钛、铝合金注射成形全流程,具有良好的科技研发及工程能力,能够快速开发新产品的满足市场需求。目前MIM产品在国际上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机械、五金、体育器械、办公设备、生物医疗器械、钟表业、兵器及航天航空等领域多年,在国家经济的精密工业和国防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

  公司持续看好该公司的发展,艾利门特的技术、产品可应用于生产制造多种行业精密五金制品,其应用包括移动终端产品的外观、结构的金属零部件,对现有的部分以冲压、车铣制造的精密五金件有替代性。MIM 产品特别是在目前手机产品金属结构件和天线一体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已持有艾利门特 25%的股权,公司加大投资增持股权到 33%,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与目标公司技术产品和客户资源的整合将使公司在现有业务领域外拓展新的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更好巩固现有产品的领先优势和客户合作黏度。使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向上游高新技术材料领域拓展,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提升多方的综合竞争能力,本次合作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业务种类,强化公司盈利能力,并有助于合作厂商的业务规模扩大,实现共赢。

 

  华伍股份拟9500万增资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

  华伍股份(300095)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武桥重工集团起重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桥重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以增加注册资本(“增资”)的形式对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进行投资,武桥重工集团公司不对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股权比例为不超过 49%(含 49%),公司根据对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的审计、评估数据,与武桥重工集团公司协商投资金额和投资进度,公司计投资总额不超过9500万元(含9500万元)。

  武桥重工起重机公司为武桥重工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铁路起重机业务,产品主要运用于铁路轨道救援、搬运等方面。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起重机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市场和人才优势。本次合作的开展,符合公司进军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轨道交通市场进入途径,为公司目前大力发展的轨道交通制动系统产品进入市场打下基础。

 

  千山药机拟1050万增资三谊医疗

  千山药机(300216)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湖南三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谊医疗”)及其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对三谊医疗进行增资。公司拟通过向三谊医疗投资人民币1,050万元,以取得三谊医疗增资后不低于51%(含)的股权。

  湖南三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生产无线智能血压监测系统,致力于将互联网及量化分析技术应用到医疗监护领域,将打造国内乃至全球医疗监测领域的知名品牌,未来将进一步开发便携式血压监测系统、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三谊医疗已取得了腕式智能电子血压计、臂式智能电子血压计两个产品注册证,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取得具有无线传送、远程控制功能电子血压计注册证的产品,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上述智能电子血压计的核心技术申请了两个发明专利,目前正在实质审查阶段。无线智能血压监测系统通过无线传输机制,实现全自动智能远程测量,将测量数据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到信息管理中心。腕式智能电子血压计适用于患者的家庭保健,对患者实施24小时在线监测,依据监测结果对患者的用药进行指导,给患者更精准的治疗。同时,病情紧急情况下自动启用电话通知功能,危重情况自动启动120急救呼叫。臂式智能电子血压计便于同时对各科室及全院患者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血压监测,掌握被测者生命体征情况,既减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方便了对各患者生命体征数据的查询、分析及研究,节省人力、物力资源。

  本次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控股三谊医疗,能将各自的资源有效地整合,优势互补,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医疗器械产品,进一步使公司产业规模得到扩大,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增加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银江股份入股博安智能 开拓智慧交通市场

  银江股份(300020)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山东博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311,以下简称“乙方”或“博安智能”)经友好协商,双方同意进行战略合作,结成紧密商业联盟,并于 2015 年 7月 20 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合作在资本层面:银江股份同意增资入股博安智能,作为战略性投资,银江股份考虑进一步增持博安智能股份,原则上三年不减持博安智能股份。业务层面:银江股份视博安智能为高速公路智能交通领域唯一业务合作伙伴,并纳入银江股份整体业务版图,全力支持博安智能在高速公路机电信息服务目标市场的拓展。博安智能承诺在高速公路机电服务项目中,全力推广应用银江股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以提升银江股份相应产品在高速公路智能交通领域的占有率。技术人力资质层面:双方同意在资质申请、运用、年检方面相互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人力资源、技术资源、成功案例、施工能力方面的支持。

  本着共同更快更好地开拓智慧城市产业智慧交通业务市场的宗旨,银江股份和博安智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将在资本、高速公路智能交通业务、技术及产品等领域拓宽合作。银江股份和博安智能将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工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的号召,在“互联网+”领域不断寻求新的机遇,适应经济新常态和形势变化的要求,结合互联网的创新成果和企业转型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智慧交通业务的商业模式、技术产品、项目开发及实施等方面开展合作,从而提升银江股份相应产品在高速公路智能交通领域的占有率,巩固银江股份国内智慧交通领军企业的龙头地位。

 

  隆鑫通用无人机通过总装备部采购认证

  隆鑫通用(603766)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XV-1 无人直升机产品信息近日已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下属总装备部装备信息采购服务中心相关认证,该产品信息已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为公司产品今后进入军用领域拓展了空间。

  另外,珠海隆华近日在珠海完成了XV-2(农业专用植保机)的首次场外试飞,XV-2 在ACAH控制模式下,单次飞行时间大于8分钟,累计飞行时间超过20分钟,试验飞行高度 5-15米,最大前飞速度15米/秒(54 公里/小时)。

  珠海隆华自2015年4月15日完成 XV-2 原型机组装以来,于5月22日进行系留离地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零部件可靠性及解决直升机整机动力系统热平衡问题,至6月11日,XV-2 累计在系留状态下测试超过21个小时;6月12日,开始进行厂房内离地飞行试验,验证飞控系统软硬件、电气系统与整机零部件可靠性,至7月16日,在厂房内累计离地飞行超过7小时,至此,XV-2 原型机已累计飞行近30个小时。

  在以上测试工作均顺利完成的基础上,XV-2 于近日进行了首次场外试飞,并获得了成功,这意味着公司农业专用植保机飞行测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突破,为公司无人直升机产品产业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将按计划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

  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是隆鑫通用2014年10月对外公布的投资项目。针对快速增长的无人航空器市场,结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公司经与清华大学教授王浩文教授(自然人)、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无人航空器(无人直升机)整机系统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人民币一亿元。公司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王浩文持有26.6%的股权,力合创投持有17.4%的股权,珠海科技园持有6%的股权。

 

  信维通信拟4018万增资信维蓝沛

  信维通信(300136)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上海信维蓝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维蓝沛”)及其股东上海蓝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蓝沛”)签订《增资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17.94万元增资持有信维蓝沛51%的股权。

  目标公司在相关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是未来移动终端电子器件射频技术发展的新领域。公司看好该领域与现有业务的结合及发展。通过本次增资公司持有信维蓝沛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目标公司立足于两方的股东资源,用于军民各种终端产品的应用,新公司将在高频高速材料(高频连接模块)射频模组领域(RFSiP)提供给客户更优越解决方案,并在军民两个市场呈现高速成长。公司与目标公司技术产品和客户资源的整合将使公司在现有业务领域外拓展新的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更好巩固现有产品的领先优势和客户合作黏度。使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向上游高新技术材料领域拓展,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提升多方的综合竞争能力,本次合作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业务种类,强化公司盈利能力,并有助于合作厂商的业务规模扩大,实现共赢。

 

  九鼎新材拟出资逾亿元携手九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九鼎新材(002201)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九鼎投资之全资子公司惠通九鼎、顾柔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之子)联合成立一只为公司进行产业整合的专项并购基金。

  并购基金投资方向围绕公司的产业整合思路,投资领域包括玻纤及复合材料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的行业整合,投资方式为参股投资或者控股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将按照项目进度缴款。公司作为基金的出资人(有限合伙人),首期认缴出资不低于基金首期规模的21%,即1.05亿元。惠通九鼎及顾柔坚共同募集本基金首期规模的79%,即3.95亿元,其中顾柔坚作为本基金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低于0.45亿元。

  公司表示,基金将作为公司并购整合国内外玻纤及复合材料产业优质资源的平台,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具有重要意义的相关标的,充分发掘在高性能玻纤及制品、高端复合材料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服务于公司的外延发展战略,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股票将于7月22日复牌。

 

  苏州固锝拟参股供应商苏州超樊

  苏州固锝(002079)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苏州超樊原股东王世铭、昊诚贸易签订增资暨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先对苏州超樊增资161万美元,其中列为注册资本46万美元;列为资本公积115万美元,同时以同样的价格受让昊诚贸易4.6万股,受让价格4.6万美元。本次公司增资及受让昊诚贸易部分股权后,苏州超樊注册资本增至154万美元,其中苏州固锝占注册资本的32.86%。

  苏州超樊为苏州固锝主要供应商之一,本次苏州固锝对苏州超樊增资后,苏州超樊将在原有轴向型二极管引线的基础上,投资新项目表面贴装功率器件引线。截止2014年12月31日,苏州超樊总资产为4631.4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942.76万元,营业收入为9500.54万元,营业利润为188.50万元,净利润为141.22万元。

  公司表示,因表面贴装功率器件引线框技术门槛较高,苏州固锝之前生产的表面贴装功率器件产品中的引线框主要依靠进口,面临成本高、反应速度慢的问题,苏州超樊投资该项目后,将会降低苏州固锝的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整体竞争力。

 

  久立特材控股股东提议中期10转15

  久立特材(002318)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久立集团提议公司2015年年半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截至目前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股。久立集团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亨通光电实控人提议中报10转20股

  亨通光电(600487)7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崔根良提议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大圣归来》票房井喷 投资方鹿港科技半年报净利增76.78%

  国产动画片《大圣归来》引爆暑假票房,7月10日上映,截至20日累计票房4.96亿。作为影片投资方世纪长龙影视的控股公司鹿港科技,近日股价也连带被追捧,节节攀升。

  鹿港科技(601599)7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28%;净利润6446.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6.78%,2015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同比增54.55%。

  而中报更特别指出,电影《大圣归来》在7月电影票房上屡创记录,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形象,并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了较多的收益。

  鹿港科技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从事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的公司。2014年5月6日,鹿港科技4.7亿收购世纪长龙影视100%股权,正式进军文化产业,并于同年11月份,完成了对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全部收购和工商变更手续,

  报告期内世纪长龙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内,导致公司利润构成和来源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也同比去年报告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表示,期内扎实稳妥做好纺织产业,积极推进新经济新行业的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双主业的并驾齐驱。

  今年上半年,公司专营业务纺织方面销售有所回升。报告期内,纺织方面实现销售收入11.55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2.42%。

  而去年进军的影视制作业,公司根据年初计划,加紧对《再见老婆大人》《客家人》等作品的后期制作,加紧对《我和妈妈走长征》等作品的拍摄;同时努力做好对《天涯女人心》《大女难嫁》、《花红花火》、《第一伞兵队》电视剧的发行。

  但由于目前影视行业竞争比较激烈,公司报告期内影视方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71.34万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366.65万元。营业收入同比低于上年同期主要因为受到电视剧制作、发行的周期较长的影响,上半年主要制作的电视剧项目的收益还未来得及在 1-6 月营业收入中体现。

  但随着进入下半年,《天涯女人心》《再见老婆大人》等剧目的制作完成及发行将会带来公司营业收入的猛增,同时上半年及近期布局投资的电视剧《突围突围》、《刀尖上的搏杀》等及电影项目《大圣归来》《新步步惊心》等均可在下半年产生收入及收益。

 

  丽鹏股份上半年净利5068万 同比增241%

  丽鹏股份(002374)7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增加107.92%;实现净利润5067.97万元,同比增加241%。

  公司表示,上半年中国传统机加工企业最艰难最严峻的时刻,国内进入经济大环境及政策的双重调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环境和业务转型升级的严峻任务,在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主营业务基本稳定。同时公司双主业发展模式,改变依靠单一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风险。

  康美药业: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1.25亿元

  康美药业(600518)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监高人员于2015年7月14日至2015年7月21日完成增持股份计划,以总额约1.2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近628万股,积极兑现7月10日的增持承诺,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

  据公告内容,此次增持行动中,康美药业董监高人员(马兴田、邱锡伟、林国雄、李建华、王敏、彭钦、庄义清、温少生等)均通过个人证券帐户增持公司股份。而被广大投资者和网友赞之为“最美老板娘”的许冬瑾自6月29日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经连续两次进行增持,金额近2亿元。其中通过自筹资金3,400万元及融资资金6,800万元认购由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信托计划“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500万股,成交价格为20.20元。并许诺6个月时间里择机以其名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康美药业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雏鹰农牧控股股东增持1亿元股份

  雏鹰农牧(002477)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于7月16日-7月21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538.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增持金额约为 10048.9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