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赚96.38亿元 同增逾3倍

2015年07月22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讯东吴证券、国泰君安昨日披露业绩快报,2015年上半年,东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255.83%;实现净利润18.2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26%;每股收益0.68元。国泰君安实现营业收入223.01亿元,同比增长272.2%;实现净利润96.3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48.22%;每股收益1.54元。

  东吴证券上半年业绩快报中表示,2015年上半年,证券市场交投活跃,公司持续深化业务创新与转型,优化资本配置,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信用交易业务、投资与交易业务等收入较上年同期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期末总资产达到1024.27亿元,较年初增长了78.25%,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经纪业务客户资产规模增加,另一方面公司适当加大了对外融资的规模,通过发行次级债券、短期融资券、收益凭证等方式,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经营效率。

  国泰君安表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沪深股票交易额同比增长544%。公司大力推动创新转型,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各项业务竞争力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证券经纪、信用交易、交易投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主营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于2015年6月份成功发行A股并上市,资本实力迅速提升。

  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湘怀认为,国泰君安的经纪业务客户群主要集中在机构以及高净值人士,公司打造业界有名的研究中心和君弘财富管理体系对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因此公司经纪业务的佣金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近3年公司评级佣金费率维持在0.0776%至0.0734%,行业佣金费率已下降至0.0663%,公司目前的佣金率水平远高于规模相近的大型券商。

  (周尚伃)

  生意宝与宁波港战略合作

  打造互联网+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本报讯网盛生意宝今日发布《关于与宁波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正式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和运营“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

  据悉,此次与宁波港的合作,将以生意宝平台为依托,将“宁波港液体化工交易市场”开发建设成为集液体化工品线上交易、线上支付结算和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先进交易平台。该平台可为交易客户提供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全方位、一条龙的产业链交易服务。(夏青)

  国海证券

  获银行间债市做市资格

  本报讯国海证券7月20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开通银行间债券市场尝试做市业务权限的申请已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审核通过。

  日前,公司收到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关于开通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债券市场尝试做市业务权限的通知》,公司开通银行间债券市场尝试做市业务权限的申请获审核通过。

  公司将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尝试做市业务规程》,履行尝试做市义务,积极进行双边报价及请求回复。(周尚伃)

  基金净值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