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23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2015年07月2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

  三维度找寻定增破发股“黄金时代”

  7月9日以来,大盘于探底成功后展开反弹,不过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跌破定增发行价的上市公司家数仍有不少。定向增发股破发是否隐含投资机会?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的一份报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截至7月20日,今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262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35家,占比约13.36%。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不仅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以低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的价格买到更便宜的股票,而且不受定向增发锁定期限(多为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部分为36个月)限制,同时,当定增股份解禁期临近时,大股东与机构投资者一般会尽力稳定股价,以保证一定的投资收益,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其中,那些定增发行份额多(1亿股以上)、募集金额大(10亿元以上)、增发比例高(增发部分占比10%以上)的破发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截至目前,35家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上市公司中,满足上述3个条件之一的有14家,其中南京银行、云铝股份、北部湾港同时满足以上3个条件。南京银行与云铝股份均有大股东参与认购,且云铝股份大股东认购比例高达49.13%。

  国企改革目标方向已明顶层设计方案进入倒计时

  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启动

  国务院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京浙苏晋有望接棒养老金委托投资

  iPhone销量逊预期 苹果股价3分钟大跌超6%

  齐鲁银行盘中惊现1分钱超低成交价

  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增至15家民资批量进入

  央企改革概念“救场” 机构追捧5股

  A股站上“牛熊分界线”多头打太极化解杀跌后遗症

  规避最低仓位限制280只股票型基金待转型

  百亿规模私募增至28家 有私募半年规模增4倍

 

  中国证券报

  半数已发预告中小创公司中期业绩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沪深两市1248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有1090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占比近九成。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比较,51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一半,其中18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112家公司业绩翻倍。

  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从体量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上述1090家中小创公司中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宁波银行、洋河股份、海康威视、金风科技、东方财富、荣盛发展、金螳螂、上海莱士、康得新、蓝思科技。

  从成长性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顺荣三七、深圳惠程、金龙机电、海翔药业、东方财富、浩宁达、同花顺、金飞达、汉麻产业、长亮科技,增幅均超过一倍。金龙机电、东方财富、同花顺、长亮科技成为创业板业绩成长四强,这四家公司所处行业上半年正处于“风口”。

  总体来看,在1090家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中小创公司中,业绩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183家,占比16.8%。大部分业绩预增公司的增幅在10%-20%。有15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为0%。

  主题投资升温 央企整合预期再燃

  上市公司出招应对定增破发潮

  股指波动加剧 个股机遇犹存

  港股掀增持热潮 股价获明显支撑

  7月份民新PMI显示经济呈企稳态势

  基金腾资七千亿备战“抄底”

  申万宏源证券:8-9月将迎蜜月期

  三农发展+行业景气 “农机”成看点

  业内人士:需求不足料显著制约猪价上涨空间

  玩转“杠杆”创新模式 百亿员工持股计划蜂拥而至

 

  上海证券报

  首席策略师眼中的当前市场:新平衡态势下的理性选择

  几番震荡之后,上证综指昨日收盘时仍在4000点上方。在经历了指数、净值和心理的多重“地震”之后。市场各方短暂地陷入了情绪的空窗期。刚刚开始不久的下半年行情应往何处去?投资者尚未形成足够清晰的共识。

  随着“股灾”、“救市”这些戏剧化的元素逐渐淡去,新的市场风格和主线正在从混沌中重塑。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普遍表示,下半年市场仍将在休养生息后继续上行,而在经历如此深刻的风险教育之后,市场视线的焦点则将落在业绩、改革落地等更加过硬的选股依据上来。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此次股灾之后,牛市进入第二阶段“盘整期”,转型牛市的基础稳固,但上涨动能不足,缺乏系统性指数机会,但系统性风险不大。震荡市的实质是结构性牛市,相对应的是,投资应进入精细化、专业化的阶段,焦点在于挖掘成长和估值匹配度高的股票。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近七千万固定宽带用户提速年内完成

  纺织品循环利用将成“十三五”重点内容

  “五稳”提信心 下半年工业将企稳回升

  申万宏源研究:“十三五规划”是下半年投资主线

  4000点争夺战反复胶着 期指深度贴水显示多空分歧较大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近千亿 资金供需新平衡待重建

  看好巨大发展空间 上市公司竞逐体育产业

  集成电路个股业绩报喜引机构争抢

  政策频出 大数据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