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写】凯布尔海滩争夺战

2015年07月23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场围绕着西半球最大度假村控制权的斗争正在中国企业、巴哈马政府和度假村开发商之间展开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加勒比海沿岸的巴哈·玛度假村(Baha Mar)。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位于加勒比海沿岸的凯布尔海滩(Cable Beach)水清沙幼,长达千米的天然白沙海滩从英国殖民地时期开始就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但是,在平静的海面之上,一场围绕着西半球最大度假村控制权的斗争,正在中国企业、巴哈马政府和度假村开发商之间展开。

  这个项目名为“巴哈·玛度假村”,其官网及对外宣传资料均自称为西半球最大度假村,也是加勒比海湾史上最大型单期酒店投资项目。

  争夺战的一方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中国建筑(601668.SH,下称中建),为这个项目提供近25亿美元贷款的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巴哈马政府;另一方则是项目发展商巴哈‧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基斯·伊兹米尔利安(Sarkis Izmirlian)。而双方争夺控制权的战场,则是美国的破产法庭和巴哈马高等法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