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1信托平台交易破亿 背靠拟上市企业尼毕鲁

2015年07月2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唐强 7月23日,证券时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51信托平台正式上线仅3个月时间,其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整数大关。值得注意的是,51信托仍处于烧钱阶段,但其背后股东为拟上市的游戏企业尼毕鲁,实力雄厚。

  3个月交易额过亿

  据悉,51信托是由成都端点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星)的四川首家互联网信托平台,今年4月25日正式上线,截至7月18日,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51信托联合创始人叶杨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项目是2014年7月份开始筹划,12月份成立成都端点星科技开始实施的。

  目前,51信托平台已有注册用户4万余名,其中投资用户达2.7万余名,占比约70%。2014年末,信托行业已经发展成为管理规模高达14万亿的金融市场,是仅次于银行业的第二大金融资产市场,我们十分看好其未来发展潜力。

  需要指出的是,互联网信托是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新型互联网金融模式,是以信托产品的流转为基础,通过互联网实现个人投资者和金融机构之间的连接。

  叶杨表示,传统信托产品投资门槛很高,通常100万元起投的要求让不少普通投资人望而却步,51信托以互联网为平台,通过拆解存量信托产品,使大众投资人能够以较低的门槛和较好的灵活性参与其中。目前,51信托投资方式包括推荐产品、转让市场和定制专享三种类型。其中,转让市场是为实现投资者自由转让的交易市场,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各种产品在这里均已成功售出。

  尼毕鲁“撑腰”

  不过,证券时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51信托尚在发展和烧钱的时期,还没有实现盈利,未来将进一步拓展金融细分领域。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端点星成立于2014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股东由企业发行人成都抱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抱团创业)和另外3名自然人股东组成。

  其实,抱团创业为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毕鲁)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等业务。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曾于5月份披露尼毕鲁的招股书,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025.40万股,3大募投项目需投入9亿元。

  在游戏领域,尼毕鲁早已扬名海外,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自主成功研发并上线运营了8款移动网络游戏。其中,《银河帝国》在2012年3月登上美国区App Store畅销榜首位,《银河传说》在上线初期多次获得Google Play排行榜中第一名。其招股书显示,尼毕鲁2014年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6259万元,同比增长29%。值得注意的是,尼毕鲁游戏收入主要来自于境外,2012年~2014年,该公司收到来自App Store和Google Play平台的游戏收入分别为9414万元、3亿元和5亿元,占全部游戏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95%、98.55%和99.11%。

  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51信托自然充满底气,其负责人表示,51信托立足于行业大格局,更为重视规模优势,现阶段还不会太在意是否实现盈利,2015~2017年的交易额目标为3亿元、15亿元和30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