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嘉实基金等7家机构调研银之杰 关注征信业务

2015年07月2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文斌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17日,嘉实基金、高华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了银之杰(300085),重点关注公司征信业务发展。

  银之杰表示,发展个人征信业务,数据源、数据模型技术、行业许可资质等三方面是至关重要的条件。公司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协助华道征信的业务发展。

  数据源方面,华道征信将整合亿美软通的数据源渠道、华道征信发起设立的同业征信联盟等数据源基础,并在获得个人征信牌照后,以合法许可身份收集各种数据资源,主要包括信贷数据、公安司法数据、电信运营商数据、公共事业数据以及网络痕迹数据等。

  数据模型技术方面,华道征信将利用股东合作方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的技术资源,并积极和国际领先的数据模型技术公司合作。同时,公司正在与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公司明略软件洽谈股权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数据分析技术方面的实力。

  牌照方面:华道征信正在接受人民银行的合规验收工作,积极争取正式获得个人征信许可牌照。在上述三方面,公司都将积极推进落实,形成华道征信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特色优势,做好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

  机构询问未来华道征信的盈利模式,银之杰回复称,现阶段对于征信业务商业模式的初步设想主要有:1)向信用状况需求机构和个人出售征信报告;2)提供征信大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服务;3)通过个人信息监督、身份保护等服务提供增值服务等。实质开展业务后,会根据国内征信行业市场环境的实际情况制定更为具体的业务策略。

  机构还询问明略软件未来将如何与公司形成协同作用?银之杰回复称,公司在国内有众多银行客户资源,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全面的战略布局,旗下企业已经形成包含移动互联网、征信、互联网保险、支付、电商等业务的产业生态链,在互联网金融牌照、大数据资源、精准营销等方面有显著优势。明略软件是国内优秀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科技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数据科学家团队,掌握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技术。

  银之杰表示,银之杰和明略软件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个人征信、互联网保险、大数据精准营销相关业务的综合实力,对公司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在金融行业数据变现、大数据风控、大数据服务等业务领域形成广泛的合作发展空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